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4/28摧破金剛除障暨長壽五佛母招財法會 4/28摧破金剛除障暨長壽五佛母招財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熱情 CEO成功心法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3/25 04:38:26
新聞單位 :

喇嘛網 日期:2010/03/25 04:35:18   編輯部 報導

自我經營/熱情 CEO成功心法

【經濟日報╱林婉翎】

高學歷等於高成就,已然不是當今職場上唯一的成功方程式。若是以在校成績作為判別將來職場成就的標準,許多成功的企業CEO,時光倒回求學生活,肯定都不是名列前茅的資優生,但走出校園後,他們堅持選擇的工作目標,用「熱情」決勝負,成就自己。

嚴長壽 / 服務人群 熱忱高

 

「啟動工作的動力與價值,就是你的熱忱。」亞都麗緻飯店董事長嚴長壽從小功課並非頂尖,但他積極投入社團活動,用服務人群的熱忱,證明能耐、獲得成就感。他曾任樂隊指揮、也是童軍團團長,主動引領沒有專屬教官的樂團,排練、比賽。

出社會後,嚴長壽秉持服務人群的熱誠,用心經營每一個工作環節,著眼創新、調整飯店的服務流程,變得更具價值。例如體會國外來的商旅人士初到異地,人生地不熟,他提出了「行動工作站(Mobile Station)」的創意發想。

每當客人抵達飯店,亞都麗緻大飯店免費提供一支個人手機。手機裡的方便鍵,已設好多支緊急聯絡電話,方便旅客有事隨時回call飯店,馬上有專人負責服務,把飯店服務「帶著走」。

雖然只有高中學歷,嚴長壽卻擁有很好的成就和社會聲望,他認為,人生不應茫然用學歷比賽,由單一的方向決定未來。「只要了解個人的優勢,找到真實的自己,對工作的熱情和專業,不會來自別人加諸的壓力,而是心中有責任和紀律,要求自己應該如此做不可。」

郭特利 /成功法則 1+3+1

 

 

琉璃奧圖碼亞洲區總經理郭特利,大學就讀理工科名校交通大學運輸管理系,之後赴美深造,取得聖若望大學MBA,他沒有和同學一樣搭上捷運系統興建列車、成為運輸工程管理人員,轉而從事科技業務,並找到人生的方向。

「1+3+1」是郭特利的成功法則。第一個1是抱持著旺盛的企圖心和上進心,他為自己設定「九年」目標,期許35歲之前要當上高階主管;築夢踏實,他用三個小方法,完成目標。

他把握每一個機會認真學習、並報考專業銷售技巧認證講師,培養專業知識、投資自己、面對挫折時,他告訴自己凡事只要正面思考,總能找到出路;最後一個1是就是對工作的高度熱誠,勇於突破。

郭特利抱持同樣熱情,領導員工、開闢品牌路,帶領原本默默無名的投影機品牌「奧圖碼」,成功打進投影機市場。他表示:「只要用心經營,可以創造自己的不同。」

陳榮二 /承上啟下 EQ高

杜邦應用生物科技事業群亞太區總經理陳榮二畢業於台北工專,當年同學都選擇進入工廠擔任生產線主管,領2.5萬元高薪,他卻選擇當月薪只有8,000元的業務。他說:「我很清楚我的人生目標和工作熱情何在。」

「承上啟下、左右逢源」是陳榮二的成功之道。他認為,在外商工作,每個人都是被公司雇用的員工,專業經理人要「承上」直屬長官給予的工作指標,把目標「向下」指示。

為了完成工作,常須涉及跨國夥伴和跨部門的人際合作,「左右逢源」用高EQ照顧好部門關係,才能創造好績效。他也致力「向下學習」,不僅是公司第一個用博士為下屬的主管,面對專業比自己優秀的員工,他更不吝向他們請教。

章修綱 / 設定目標 向前衝

 

他說:「因為對工作充滿熱情,凡事你會先思考如何執行,對公司利益最好,只要對公司好,個人機會也相對增加,所以,你永遠不會間斷學習的腳步。」

生寶臍帶血銀行董事長章修綱,只要談起臍帶血雙眼就會發亮。藥師出身的他,從小立定夢想要當個生意人。為了達成目標,求學時他利用時間打工當業務,學習銷售技巧;出社會後,努力衝刺業績,不斷尋求更高的工作挑戰,只為累積足夠資本創業。

兩手空空白手起家,成功創立瑞安藥廠後,當臍帶血技術開始發展,他決定再投入。他回憶當初:「面對新興生技醫療產業,當時我也沒有把握會成功。」

然而,一旦決定目標,便義無反顧、努力向前衝刺,著眼技術研發,為生寶開創好成績。章修綱分享:「只要找到能感動你的生命,心懷無限熱誠的工作,即使面對挫折,你也會樂在其中、把挑戰視為學習機會。」

【2010/03/25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陳國鎮 彎腰從基層幹起)

全球慈智部落格
水陸法會
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
大方廣佛華嚴經-正釋經義
SHE愛的麵包 助學傳愛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
究竟一乘寶性論

贊助網站
美國菩提學會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台灣會議中心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