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有安倍大膽三箭 台灣才有轉機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06/12 11:28:06
張忠謀
學習次第 : 進階

張忠謀:有安倍大膽三箭 台灣才有轉機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新竹報導】

2013.06.11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記者曾吉松

台灣今年GDP表現不如預期,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談到台灣前景時表示憂心,他指出以台灣目前是中康階段的國家,現在成長有中平化現象,潛力應一年有5%或更高一些的成長。他認為,最近和未來還看不到有什麼轉機,除非有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很大膽地宣布「三支箭」的轉機出現,台灣才會有潛力。 張忠謀今天談到台灣前景表示憂心,他說,以目前台灣的GDP表現,趨於中平化,不能太樂觀,現在還看不到什麼轉機。台灣未來除非有如安倍三支箭,否則現在還看不到什麼轉機。

對電價調漲及核四議題,他表示,台灣的電價還算低。他不評論核四的政治性議題,但他非常敬佩當年前總統李登輝曾在園區拍桌表示「政府不能供應可靠的電源,那要政府幹什麼?」的話。

此外,台積電今年資本支出達百億美元,營收及獲利都可望再創新高,在國內獨霸,一般認為台灣GDP成長就靠台積電了。對此,他認為,台積電並非一枝獨秀,像hTC(宏達電)雖然有很艱苦的時候,但是很好的公司,還有聯發科也做得很好,鴻海毛利率好像低了一點,不過,成長很快。

與韓國相比,他說,最可畏的競爭對象其實是三星而已,三星是韓國市值最高的公司,約兩千億美元,第二名就差很遠,這個情形跟台灣一樣,台積電約一千億美元,鴻海是400億美元左右,韓國前幾大公司的市值相差跟台灣其實差不多,整個結構相似。不同的是,三星有很多產品,台灣並沒有像三星如此多產品的公司,但台積電應付三星的半導體部門,hTC應付手機,聯發科應付IC晶片部門,鴻海則可以進入三星都還沒進入的領域,台韓優勢不同。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趨勢觀察/數位新時代 工作模)

全球慈智部落格
SHE愛的麵包 助學傳愛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
我愛談天你愛笑- udn部落格
大白傘蓋佛母
普巴金剛法門‧功德
大圓滿五加行的意義與重要

贊助網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