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3/12/15 03:14:26
金剛薩埵
學習次第 : 進階

請常持念 金剛薩埵咒  

 

在我們的一生中,往往不知不覺地造了非常多的業障(善惡業)而自心所造成之「惡業」將形成令我們身心痛苦的惡因在眾多的懺悔、消業障的方法中,有一個特別的咒「金剛薩埵百字明咒」這個咒甚至可以洗去行者所犯之種種業障「金剛薩埵咒」具有無量的功德力,幫助行者洗去未來可能發生的種種障礙印度作品中提及,「金剛薩埵咒」具有以下之利益:

 

一、不受疾病、痛苦、夭折的襲擊

二、求子得子,求財得財

三、添壽

四、最後安住解脫,而登佛位

 

「金剛薩埵百字明咒」在密教中,被列為基礎之四加行之一一般而言,上師均會要求弟子至少念滿十萬遍以消除過去世以來所造之種種可能對修行所產生之障難,甚至更有要求念滿四十萬遍者曾聽過一個故事,一位西藏人帶著妻兒,在冬天的雪地裡,面對著遙遠的寺院,帶著變賣家產所得的一點金錢向喇嘛求取「金剛薩埵百字明咒」,由於持念這個咒便足以讓其此生平穩無災,不致受太嚴重的病、傷等業障的障難而再進一步的修法便是「金剛薩埵懺悔法」,透過加持,加速業障的洗滌欲學這個咒,可以先尋求皈依密教的師父一切的咒音以根本傳承為主次再誠心地髮露懺悔,並發願不再造此惡業有句話說,真正皈依和真發菩提心的人,只要懺悔一次其淨化惡業的力量,將遠大於不皈依和不發菩提心的人懺悔十萬次若您相信因果業報的道理,透過真誠的懺悔,輕微的惡業很快就可以洗淨重大的惡業將因此逐漸地因持咒、懺悔而漸漸洗去。

 

最後,仍要誠懇地勸請,請常持念「金剛薩埵百字明咒」

 

 

金剛薩埵除障法

 

金剛薩埵為密部諸菩薩的代表,亦為一切眾生菩提心之本體。

 

身潔白如水晶,表本性清淨無染,右手持五股杵置心間,表具五方佛之智慧德相;左手持鈴置腰際,表空樂無別智。

 

常修金剛薩埵除障法可消滅一切惡業罪障,破一切無明煩惱,增長無量無邊的福德智慧。于修任何法門之後,若加誦金剛薩埵百字明三至七遍,可補缺漏,諸尊護法將不為咎。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