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2/10/21 07:35:18

往生七要  破瓦

龍多活佛傳講
  。

一、 四皈依

“皈依”即將自己的一切交付給對方,發誓並誠心依靠對方,我們求往生的人應具足四皈依:
皈依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為主的一切大恩金剛上師。
皈依阿彌陀佛為主的十方三世一切諸佛。
皈依往生法為主的十方三世一切諸法。
皈依觀世音、大勢至為主的一切大乘僧眾。

二、 出離心

當知三界無安、猶如火宅,並時刻牢記自己必死,死時、死處、死因皆不定,到死之時,什麼親人、財產、名譽、欲樂都無濟於事,因此現在我心裡就下決心放棄這一切,如現在放不下親人等,那命終時就更放不下,放不下心就亂,求往生根本不可能,所以首先必須放下現世的一切。

三、 菩提心

有人想,輪回苦得很,所以我要爭取到極樂世界去過好日子,這不對。因為極樂世界是阿彌陀佛和很多大菩薩集聚的地方,我們求往生,是為了往生後同聖者在一起,這樣修行進步很快,而且不會退轉,要想世界眾生都當過我的父母,我們不忍心讓他們在輪回中受苦。發願往生,修行好了後,我生生世世都救渡他們,發菩提心的基礎是四無量心,必須修好。
眾生都是隨業感果,轉生到相應的地方去。比如地獄眾生嗔心很大,所以嗔心大了,您死後就到那裡去給你的嗔心朋友作伴。同樣道理,生活在極樂世界的聖者全都是發了大菩提心的,您如果也發大菩提心,再加上往生法,也就造了去極樂世界的善業。死後就到極樂世界與聖者相伴,如果不發菩提心,那相當於您心裡想的是到極樂世界去,而造的業是去六道的業。結果是自食其苦,去不了的。

四、 頂戴阿彌陀佛

經常觀想阿彌陀佛與上師無別,住于頭頂,誠心祈求其加持自己往生。

五、 持佛號

阿彌陀佛大悲加持遍虛空界。我們以信心念佛,就同他溝通了,阿彌陀佛加持力作用在我們身上後,很容易往生。念佛時,每念一句,都觀想每個眾生都在同我們一起念。這樣您有慈悲,阿彌陀佛大悲加持更容易入於您的心,而且每個眾生都加持您,您往世的怨敵也回心轉意,不阻攔您,您往生就沒障礙了。

六、 破瓦法

平時多修,臨終時由於串習就能起作用,否則到時心慌,忘記了,就修不起。

七、七支供

積累往生的資糧和遣除往生的障礙,都要依靠此修法,特別是每造一個善業,都回向給一切眾生。“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刹。”

  此文內容由聖者龍多活佛親自傳授,恭敬從事,必獲大道。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