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4 01:11:32
學習次第 : 初階

喇嘛網 日期:2009/09/24 01:02:51   編輯部 報導

六加行 

主講者:圖敦‧舉昧格西     啟講日期:2008/06/04(已完成)

使用教材:掌中解脫」(白法螺出版社)之加行法

課程簡介:
六加行法是從金洲大師傳下來的修持,這在《菩提道次第廣論》的道前基礎內提到。可見六加行是修道次第的前行基礎。
六加行包括:1.灑掃住處,安放佛像、佛典、佛塔等聖物;2.端嚴陳設無欺誑的供品;3.於舒適座具上,端身跏趺而坐,觀修歸依境,修歸依發心、四無量心等;4.觀修資糧田、獻浴;5.修七支供養及獻曼達;6.啟請道次第傳承上師加持,修上師相應法

六加行首重依止法,因為一切善法皆由依止上師而出生。依止上師也是集資淨罪的最佳法門。往昔阿底峽大師依止金洲大師,而發起大菩提心。

六加行不但適合初學者,同樣也適合學佛已有一段時間的道友。帕繃喀大師曾提到:「我們通常容易忽視加行,那是錯誤的。譬如為了煮一壺好茶,在最初採購時,就應鄭重其事;同樣地,我們應認真地修加行,因為它們是正行的體驗能在我們心中生起的因。」

影音點播及下載:

 

排序
課程名稱
中藏版(或中英版)
中文版
講義或文字稿
線上收聽
下載
線上收聽
下載
線上觀看
下載
01
六加行–1
 
 
02
六加行–2
 
 
03
六加行–3
 
 
04
六加行–4
 
 
05
六加行–5
 
 
同上
06
六加行–6
 
 

同上

07
六加行–7
 
 
08
六加行–8
 
 
09
六加行–9
 
 
同上
10
六加行–10
 
 
同上
11
六加行–11
 
 
12
六加行–12
 
 

常駐師長圖敦舉昧格西小傳@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隨意窩Xuite日誌

圖敦舉昧格西簡介-Foundation For The Preservation Of The Mahayana ...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