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甘采於西元1970年,誕生於純樸、美麗的尼泊爾涅香地區,那裡有許多殊勝的聖地,包括許多密勒日巴閉關過的山洞。

喇嘛年幼時,見到身著紅色僧服的僧人,覺得自己也應該跟僧人一樣。於十二歲時,依止第三世天噶仁波切出家,然後在涅香的波卡拉寺廟學習十多年。

廿三歲時,前往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在尼泊爾的普拉哈里寺廟學習,期間並圓滿了四共、不共加行。

廿六歲時,在普拉哈里閉關中心閉關,主要由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指導,但因為蔣貢康楚仁波切示現圓寂,而由大司徒仁波切、創古仁波切、波卡仁波切、天噶仁波切、桑傑年巴仁波切、竹清仁波切、確戒仁波切(喇嘛彭措)等上師,授予不同灌頂及關閉教授,圓滿了三年三個月的閉關。

喇嘛甘采出關之後,第三世蔣貢康楚仁波切主要的侍者喇嘛丹津多傑,希望喇嘛甘采留在普拉哈里寺廟協助法務,但尼泊爾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院長確戒仁波切(喇嘛彭措),亦希望喇嘛前往佛學院協助法務,最後決定邀請喇嘛前往佛學院。

喇嘛甘采已曾幾次,前來台灣各地駐錫弘法。二零零四年,確戒仁波切(喇嘛彭措)在台灣籌備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喇嘛再次前來台灣,駐錫於台灣噶瑪列些林高級佛學院,主持佛學院各項法務、事務及教導藏文、佛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