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1/26   報導

 

【尊貴的 定淨住持 簡介】

喇嘛定淨出生於1978年東藏遊牧家庭。十五歲時受戒出家,在東拿喇千寺廟一年半的學習基礎佛法、誦經儀軌及製作食子。接著在西藏八蚌寺廟接受訓練並在佛學院學習佛法哲學將近五年。隨後兩年在尼泊爾巴內寺廟繼續修習。

2000年時,噶瑪索南達吉林邀請喇嘛定淨來到多倫多協助南瑟仁波切,教導學生們多項佛法修持。南瑟仁波切在圓寂前,將噶瑪索南達吉林住持之位傳給喇嘛定淨,由大寶法王在2009年的年底正式授任。喇嘛定淨一直專心致力於發展由南瑟仁波切所創建的噶瑪索南達吉林的修持及教法。

將過去幾年住在西方國家的一個僧侶及佛法教師的身份,分享一些經驗。

藏傳佛法,是非常殊勝的宗教,同時也是科學與哲學。雖然這些教法源自二千五百多年前,但實際上佛法的核心思想從亞洲到西方國家,甚至世界各個角落,最重要的是要去聞、思、修佛法,以及那些甚深教法和古代印度與西藏大師們的諸多論典與注疏。在西方,藏傳佛法相關書籍出版才短短五十年左右,但每年有愈來愈多人了解透過薰修這些教法將可獲益良多,所以聞思修對我們所有人來講是非常重要的。

因為佛法的修持,主要的目的是消除煩惱,同時增長憐憫、關愛、仁慈、同理心和寬恕的能力等等。我們反覆薰修,就能馬上發現修持帶來的效果。在最後,你不斷地如此修持,不論你到東方或西方,所有的眾生都共同地希求安樂而不願受苦。我們必須知道,減少痛苦,增加快樂的訣竅就是對於佛法進行聞、思、修。

佛法正快速地從東方傳到西方各處開花結果,這是極為重要而且也極有益處的。這些想得到快樂並解脫痛苦最好的方式就是內心的對治,並發展內在的潛能(成佛的能力),或稱之為「空性」或「緣起」。佛陀說要先學習,進一步再修習、串習。這二件事合在一起作以後,不管對我們自己或別人,都能獲得真正的快樂。若修習教法上缺少聞思修,是不會有任何方法能得到安樂的,愈精進修持,將愈能開悟。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