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3/02   報導

金安仁波出生於1974年,是第九世竹節仁波切,仁波切本性寂靜,視財物如瓦礫,精通顯密一切教法,奉行佛陀時代的比丘行儀,日中一食,持戒嚴謹。仁波切常年在4000多公尺高的雪域聖地閉關,雖然生存條件嚴酷,仁波切卻安於粗茶淡飯,始終秉持正念,從未動搖修行的決心,人們將其視為與密勒日巴尊者無二無別的行者。
2001年澈贊法王任命當時年僅27歲的仁波切,為直貢噶舉所有戒律的持有者,並賦予其傳授出家人比丘戒之職,可見仁波切戒行圓滿,悲智廣大。
2008年緣於仁波切的悲願,一座專門為女性出家人建造的寺院-度母菩提寺-終於落成。從此,藏地的女性出家人得以在度母菩提寺學習佛法並種下未來解脫之善因。
2012年夏天,仁波切在竹節寺第一次給予全體出家眾完整的馬爾巴十三密續的教學、灌頂與口傳。為了弘揚祖師們珍貴的法寶,仁波切經年累月尋覓失散的教法,又親自編纂法本,更在長達40多天的傳法過程中,不顧自身的病痛,堅持到底。仁波切的無緣大悲和殊勝宏願,利益了無量無邊的有情。

歷代竹節仁波切,均是修學兼備的成就者,基於悲憫眾生的願力,在多生累劫中示現種種不同的形象來利益有情。第八世竹節仁波切住世時,阿企護法曾諭示:「為使佛法事業更為興盛,利益廣大有情,下一世的竹節仁波切將有兩位化身。」這兩位化身就是當今的金安仁波切與滇貝仁波切。
兩位仁波切均通曉藏語及中文,且能以流利中文弘法。尤其滇貝仁波切於中國境內、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台灣等地都有許多華人弟子及信眾追隨並在其法座下學習佛法。
1989年滇貝仁波切年僅15歲即被迎請到竹節寺坐床,25歲開始擔任住持。當時的竹節寺百廢待興,出家眾只有幾十個。仁波切以無比的勇氣、毅力與超凡的智慧,不辭萬苦振衰起蔽,令竹節寺重新步上軌道。仁波切重視僧團的戒律與教育,同時也致力改善出家眾的修學環境。近幾年在兩位仁波切大悲無私的奉獻之下,竹節寺的常住出家眾快速增加到1,000多人。雪域聖地的大草原上,竹節寺的大法幢重新豎起,如第八世竹節仁波切所授記的,當今正是佛法再度興盛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