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09/04/18 NPO  編輯部 報導

UN:全球經濟危機將產生1億名新飢民

更新日期:2009/04/17 15:50 蔡佳敏

(法新社日內瓦16日電) 聯合國今天警告,由於全球經濟危機刷掉較貧窮國家的工作機會,將可能產生1億名「新飢民」。

 

  聯合國副秘書長暨全球糧食安全專案小組協調員納巴羅(David Nabarro)說:「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估計這次經濟危機產生的新飢民人數可能介於5000萬到1億人之間。」

 

  八大工業國(Group of Eight)週末在義大利舉行「農業峰會」(Agriculture Summit)前夕,納巴羅表示,這場危機將大舉提高預估有10億人的營養不良人口。

 

  這個由失業引起的威脅,將被轉嫁到去年因價格飆漲出現的糧食危機。去年有許多國家因為糧食危機引發社會暴動。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Organisation)1月時估計,經過兩年的全球金融與經濟崩潰,到了2009年底,世界失業人口將增加5000萬人,有引發社會動盪之虞。

 

  全球糧食安全專案小組敦促,G8的各國農業部長18日在義大利特勒維索(Treviso)舉行3天會談時,確保透過支持開發中國家小農夫與貿易的方式,將糧食與農業改革納入復甦全球經濟的計畫。(譯者:蔡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