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祖慧能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開啟心中的寶藏* www.lama.com.tw
(Since1999年)

學佛也可以理解為學習佛法,向佛學習,依照佛的教導來修行自己。 而修行其實並不是打坐或念佛,而是修正自己的行為。 你如果信佛,請牢記這三句話,學佛路上會越走越順。

第一句話:學佛就是在學習做人。

如果一個人連人都沒有做好,又如何能做得了佛。 佛只是覺悟的人,我們學佛其實也是在學如何做人,如果你能做到一個覺悟的人,你也就是與佛一樣了。

如果不能把人做好,每天癡迷在學習佛理,或是執著在吃齋念佛上,其實並沒有真正領悟佛法,佛法不僅是出世間法,更是入世間法,學佛不是為了成佛,而 是為了成為一個像佛一樣的覺者,只有把人做好了,才有資格去做佛。

第二句話:學佛不必逃離生活。

我們學佛修行,不必跑到深山里去面壁,其實生活中處處都是道場,吃飯、睡覺、工作都是在修行,如果不能意識到這一點,只是愚癡的認為,只有打坐念佛才是修行, 那就錯了。

學佛進步很快的人,都是在生活當中修行自己的人,《佛說善生經》中提到:“作為妻子要履行做妻子的責任,作為丈夫就要履行做丈夫的職責。

”能在生活的當中,盡到自己的職責,不要逃避生活,孝順好父母,照顧好家人,把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都能盡心盡力去做好,這就是修行,也是可以讓你 學佛路上,進步最快的修行之法。

六祖慧能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學佛不可以脫離生活,只有學會在喧鬧的環境中,在復雜的人際關係中,時刻保持內心的平靜,不執著學佛,也不 執著生活,這才是真正的修行,只要心淨了,人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如果心不淨,就算逃避到天涯海角,也還是不得清淨。

第三句話:當下你所做的事情,就是最好的修行。

很多佛教的高僧大德們都認為,坐臥行走,都修行當中。 修行不要去追求形式,能認真把當下的事情做好,不執著當下所做之事,這就是最好的修行。

如果你此刻正在吃飯,就好好去吃飯,不要讓自己的念頭在胡思亂想,把你的心安住在當下這一件事上,好好去體會吃飯的樂趣,或許你就會發現,原來道無處不在 ,原來修行也同樣無處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