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9/03/14 09:30:38 NPO  編輯部 報導

 

擋不住國際壓力 川普宣布停飛波音737 MAX

2019年03月14日 04:04  中時電子報  高德順、馮英志

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不到5個月內兩度失事,多數國家已下令停飛,承受沈重國際與政治壓力的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終於決定跟進,宣布計畫下令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機型飛機。加拿大今天也下令國內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並且禁止這型飛機進出空域。波音公司也表示,決定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建議,暫停全球371架波音737 MAX飛機的運營。

衣索比亞航空公司(Ethiopian Airlines)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機10日墜毀,造成機上157人全部罹難。其後中國大陸、印度、澳洲和所有歐洲國家已相繼禁止這型飛機在空域飛行。面對國際不斷宣布停飛壓力,川普今天在白宮宣布:「我們將會發布緊急命令,禁止所有737 MAX 8和737 MAX 9型飛機飛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準備很快就此作出宣布。受川普公布消息衝擊,波音股價應聲下跌2%。

波音隨後聲明指出,在與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及客戶協商後,決定向FAA建議暫停全球371架波音737 MAX飛機的運營,但對波音737 MAX飛機的安全性仍充滿信心。

文章來源:挺自家人?美政府:波音737MAX沒理由停飛

FAA代理局局長艾爾維爾(Daniel K. Elwell)先前宣稱「沒有讓該機型停飛的依據」,不過他在13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所蒐集到的衣航衛星影片及其他新證據,讓FFA決定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他說,「根據我們所發現到的證據顯示,失事的衣航航跡與去年失事的印尼獅航十分接近」,但由於調查仍在初步進行中,艾爾維爾拒絕進一步透露相關證據細節。

此外,加拿大今天也跟進宣布國內航空公司停飛波音737 MAX機型,並且禁止這型飛機進出空域。加國航空公司共有41架此型飛機,在世界排名第3。加國運輸部長賈諾(Marc Garneau)告訴記者:「由於我們今晨收到新的資料,並且加以分析,在專家建議下,我發出安全通告,以防萬一。」

(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