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9/01/16 13:28:17 NPO  編輯部 報導

 

插畫家「當肯」裝置藝術再次進駐花蓮 農曆年前將開放

2019-01-16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

花蓮要再多一個打卡景點了。花蓮出身的網路知名插畫家當肯,與花蓮市公所合作,在市區大禹街、中華路口設置裝置藝術公仔,以手機框架為造型,高達5公尺,預計農曆年前完成,民眾到花蓮走春時,就可以在此打卡拍美照了。

市長魏嘉賢近日偕公所建設課長徐國城、民生里長吳明崇等人與建築師、結構技師現勘,討論施工細節,也確認施工時不會破壞周邊管線。魏嘉賢說,當肯是花蓮子弟,也是國內外知名的網路插畫家,人氣非常高,3年前當肯的裝置藝術第一次進駐花蓮市舊鐵道商圈行人徒步區,立刻爆紅,成為年輕人最愛的打卡景點之一,因此他兩年前上任市長後,就多次與當肯接觸,討論是否能在花蓮市區再添裝置藝術。

魏嘉賢也感謝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在去年0206大地震後,全力奧援,協助修復花蓮市數百受損災戶,這次更捐贈當肯裝置藝術公仔,協助花蓮市打造新的觀光形象。

這座當肯裝置藝術公仔高達五公尺,框架為手機造型,很適合拍照,目前正趕工中,預計農曆年前開放。魏嘉賢說,除了裝置藝術外,也希望邀請當肯為花蓮市創作插圖街景,形塑與行銷花蓮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