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台灣現在有很多城市的財政紀律不好,產業外移又嚴重,伴隨高齡化社會的到來,以及一些無效率的政府失能狀態,讓人感覺到有很多地方呈現出又老又窮的窘境。

請問台灣哪座城市,是正宗的、毫無疑問的、最老最窮的地方?」

這個提問引爆網友熱烈回應,不過網友的回應也讓人相當心酸。許多人都表示,「整個台灣」、「全台都是」、「那裡不老不窮?」、「台灣都是 老年人口超過7趴很久了」、「天龍國外都是」。

此外,幾乎各縣市都有人提到,基隆更被眾多網友點名:「絕對是基隆」、「基隆 看那破爛樣」、「基隆。年輕人都去台北工作 基隆高齡化嚴重」、「基隆是因為太潮濕吧。整個城市的建築外觀 看起來都黑黑髒髒的」。

2015年財政瀕臨破產的苗栗縣也被網友認定是正宗「又老又窮」;就連台北市也有網友認為「只是分配稅款多而已人民大多窮鬼」。

而雲林、嘉義、彰化、屏東、花蓮、台東、南投…通通都有網友提到,真的是「那裡不老不窮」,看的讓人心驚又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