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6/05/24   IAE 報導

「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為文化部評選出的具備登錄世界遺產條件的自然及文化遺產,現共有18個潛力點,分別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卑南遺址與都蘭山、阿里山森林鐵路、金門島與馬祖、大屯火山群、蘭嶼聚落與自然景觀、紅毛城、金瓜石聚落、澎湖玄武岩自然保留區、台鐵舊山線、樂生療養院、烏山頭水庫與嘉南大圳、屏東排灣族石板屋聚落、澎湖石滬群等18個景點。

 

以上18個景點涵蓋歷史人文、自然生態,也是國人喜愛的旅遊景點。話說申請「世界遺產」認定須符合一定規範,據世界遺產評定過程,其提名過程包括(1)推薦→(2)提名→(3)評價→(4)現場調查→(5)判斷→(6)審議→(7)正式登記→(8)成為世界遺產等。然如申請通過,對該國及當地的觀光產業大有影響,台灣目前雖尚未有「遺產認證」,然以台灣的好山好水、人文風情相信是有機會的,也盼台灣的觀光能突破瓶頸,開拓一條康莊之道,讓台灣的美讓世界都知道!(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