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4/28 00:32:09 NPO  編輯部 報導

總統馬英九今晚在台中參加活動時語出驚人,表示中華民國從沒退出聯合國,因聯合國憲章從1971年後就沒修正,中華民國仍是其常任理事國,「我們沒退出,只是失去代表權。」

 

根據1971年10月25日表決通過的聯合國大會2758號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了原由中華民國政府擁有的聯合國代表權,中華民國代表發言表示就此退出聯合國;但由於條文中指出:「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而非驅逐中華民國政府,因此留下了許多解讀空間。

 

「國際蘭馨交流協會中華民國總會」今晚在台中僑園飯店舉辦2016年台灣專區年會晚宴,馬總統應邀參加,他向會員熱情敬酒,致辭時極力推崇台灣長期以來推動女權、重視女性福利的相關法規及作為,感嘆:「女性表現得太好,讓男性深感威脅」,現在最希望的是能推動促進兩性同工也同酬能具體落實。

 

馬英九說,受限於國際處境,台灣無法參加消除性別岐視等國際公約,但台灣把相關條文變成國內法,處理其他國際公約也延用此方式,讓台灣就算不能加入國際組織,一樣可以推動相關條文。

 

總統一邊致辭,一邊親自把自己所講的內容費勁中翻英給在場的外國人士聽,會員們多半利用時間大滑手機、刷iPad。

 

他自豪,育嬰留職停薪津貼迄今已有206萬人申請,發出360億元,證明此政策「看得到也吃得到」,引用聯合國的性別不平等指數的公式計算,中華民國的不平等排行是全球第五低的。(黃任膺、李明憲/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