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首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20日宣佈進入「準戰時狀態」後,將核心攻擊部隊接連調遣到兩韓邊界地區。據分析,北韓軍隊已開始按照「準戰時狀態」行動指南部署陸、海、空、導彈部隊的兵力和火力。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報導,北韓這些動作也讓南韓方面有了機會,得以掌握北韓「準戰時狀態」下的兵力調動。

南韓軍方人士今天透露,北韓宣佈進入「準戰時狀態」後,將平安北道鐵山郡某基地的20餘艘氣墊船調遣到平安南道南浦市近海,其中部分氣墊船被發現有前往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NLL)以北60多公里處的古岩浦基地的跡象。

古岩浦基地於2012年完工,是一座氣墊船備用基地,可容納70餘艘氣墊船。前進部署在古岩浦的北韓氣墊船,有35噸級的攻防Ⅱ型,長21公尺、最高時速達74至96公里,還有20噸級的攻防Ⅲ型,長18公尺、最高時速達96公里。

氣墊船是迅速搭載特戰部隊人員移動的工具,氣墊船部隊是朝鮮擁有的三大攻擊部隊之一。軍方人士說,氣墊船需要有其他艦艇的支援才能在水上航行,因此朝軍可能已經為調遣氣墊船準備了相關艦艇。

據悉,北韓目前有50多艘潛艦已離港,脫離韓美監視系統的跟蹤,部分精銳特種兵為打擊韓方設置在邊界地區的擴音設備,也已進駐兩韓邊界地區。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表示,北韓宣佈進入「準戰時狀態」後,攻擊部隊的活動非常活躍。飛毛腿導彈和蘆洞導彈基地也被捕捉到有明顯的活動跡象。據悉,北韓也將戰鬥機轉移到飛機庫,部分機種調換了部署基地。

另一名軍方人士透露,近日北韓軍方的所有行動都被韓美監視系統捕捉到,北韓軍方多數戰鬥力出現和往常不同的跡象,可見已開始根據準戰時狀態模式來調遣兵力。

8月20日下午,兩韓在西部邊界地區互射炮彈,半島局勢急速吃緊。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緊急召開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擴大會議,宣佈北韓人民軍前線聯合部隊進入「準戰時狀態」。104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