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新聞

大巨蛋案迄今難解,北市府公布安檢報告加上市長柯文哲大罵遠雄貪心,逼得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親上火線,昨天召開記者會大呼政治太可怕,訴求回歸理性專業。但根據壹週刊報導,市府幕僚透露,市府公布安檢報告主要是希望讓遠雄重回談判桌議約,要求遠雄每年至少提出12億元的營運權利金。

台北市政府16日公布大巨蛋安檢結果,提出5大安全問題,和2項替代方案,要遠雄拆蛋或拆商場;趙藤雄則批評柯文哲一個人延誤大巨蛋整個建設,「大巨蛋是政治問題,政治太可怕了」。

壹週刊今天報導指出,市府備妥三記連環拳,安檢報告是第一招,五月廉政報告要出爐,六月則會有工期延宕問題。因為大巨蛋應於去年底完工,遠雄雖提出延長工期申請表明今年底才能完工,但北市府已經發函給遠雄,要求須在6月15日前完工,如沒完工又不談判,就可依法和遠雄解約。

市府在大巨蛋案上步步進逼,柯文哲不斷撂重話重批遠雄,而根據壹週刊報導,市府意不在拆,而是藉此逼遠雄上談判桌,迫其每年吐出12億元權利金。

根據報導,一位議約小組成員說,遠雄刊登廣告大談未來50年可創造千億元稅收,若以5%營業稅計算,等於一年有400億元營業額,市府會依據BOT的3%常規,要求遠雄每年至少提出12億元的權利金。

除了市府對大巨蛋提出2個替代方案外,柯文哲日前也再拋出風向球,要遠雄可以想一想,討價還價,提出第3個、第4個方案,適當時機雙方再坐下來談。大巨蛋議題拆或留,讓柯文哲坦言相當頭痛,未來發展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