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禁香禁供

2014/08/25本網報導:
人氣:1,849

行天宮禁香禁供

2014825

中國時報【張立勳╱台北報導】

每年吸引近千萬名香客的台北行天宮,即將有重大變革。廟方昨天貼出告示,為了響應環保,明(26)日起,將不再提供大香爐與供桌。信眾前往參拜,只需雙手合十、以五倫八德調配的「道德心香」取代線香,也不必準備供品,虔誠祝禱即可;到行天宮拜拜的民眾都嚇了一大跳,覺得不拿香拜拜怪怪的,而衝擊最大的應該是周邊賣香和供品的攤商。

明起撤金爐和供桌

行天宮發言人鄭文賓說,日前廟方向恩主公請示後認為,今天是農曆初一,會有許多信徒來參拜,才決定從明天開始撤除金爐及15張供桌。

 

信眾除了不需要再燒香、準備供品,傳統習俗到行天宮參與祭元辰、祭關限、掩魂及祭星等祭解,需準備米糕、龍眼的,以後也不必準備,行天宮會主動替參加掩魂的信眾準備福壽糕及龍眼。

 

鄭文賓表示,行天宮精神導師玄空師父曾經開示,來廟裡敬神,未準備香花鮮果沒關係,敬神的香有沒有買也不要緊,若一個人的心地善良,自然會散發出道德的馨香,這樣恩主公最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