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思華接教長 教團憂不了解國教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2014729

政大校長吳思華接任教育部長,教育團體都質疑,出身高教的吳思華,是否有辦法馬上全盤掌握十二年國教,期許他要盡快了解中小學體系。(陳映竹報導)

 

吳思華即將接任教育部長,吳思華狀況和前任部長蔣偉寧相似,一上任就遇到十二年國教重大挑戰,不同的是,十二年國教已經上路,學生家長怨聲載道,如何檢討明年入學制度是迫切的任務。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直言,「跳火坑沒錯,跳下去又不熟悉這地方被火燒死都不知道,」對他的期許就是穩當把十二年國教往前推。謝國清建議,「要完全授權給一個了解十二年國教的人;第二的要更跟民間團體更多的溝通,取得大家的共識。」

 

國教行動聯盟執行長王立昇表示,吳思華要有心理準備,接任教長沒有蜜月期,馬上就要戴鋼盔上戰場,高教背景的他要趕快把國教事務了解清楚,以家長人民聲音為依歸。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希望,大學出身的吳思華,了解中小學教育體系,好好處理大學高等教育發展過於偏重論文的情況,履行教育改革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