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 5日火化

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已確定明天火化,隨即安厝在台北市的富德公墓,當年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的後事也是極其簡約、低調,馬英九只用五天處理父親後事,這次若比照辦理,預料馬英九可能在周三就恢復正常工作。總統女兒馬唯中及馬元中今天也搭機返台奔喪。

 

秦厚修的後事,據了解,將完全比照馬鶴凌,僅在殯儀館火化後撿骨,即前往富德公墓進行撒淨、進塔儀式後即完成。而當年馬鶴凌火化前,仍有簡單的告別儀式,秦厚修應也不例外。

 

當年由於太過低調,馬英九曾經遭到訾議,但馬家人似乎仍堅持作風,馬英九嫁女兒,同樣是保密到家,一直到補請友人時,消息才走漏。因此,這一次馬英九對母親的後事,也不會作出太多調整。據悉,秦厚修的火化時間可能在明天清晨。

 

畫家冉茂芹在秦厚修女士過世後,也在臉書po出一張2002年他為馬鶴凌夫婦的素描,以示追悼。

 

冉茂芹指出,當初是為了感謝馬鶴凌受邀到他的畫展致詞,特別到木柵馬家為二老素描以答謝,題字還由馬鶴凌親自擬定:「願將鳳翥龍翔意 永祝雙星福壽康」。這張畫未曾發表。

 

馬鶴凌夫婦的素描 / 冉茂芹提供

 

2014/05/04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