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子 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梵文:ॐ मणि पद्मे हूँ,oṃ maṇi padme hūṃ;藏文:ཨོཾ་མ་ཎི་པ་དྨེ་ཧཱུྃ) 108遍回向 馬總統母親 秦厚修女士--全球佛子 六字大明咒 一 個月- 唵嘛呢叭咪吽(梵文: मणि पद्मे हूँoṃ maṇi padme hūṃ;藏文:ཨོཾ་མ་ཎི་པ་དྨེ་ཧཱུྃ),祈求至極樂淨士。

馬總統母親 秦厚修病逝

中時電子報作者: 楊舒媚、林宜慧╱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201453

中國時報【楊舒媚、林宜慧╱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母親秦厚修因慢性肺部腫瘤併發急性感染,於昨晚616分病逝台北市立萬芳醫院,享壽93歲,侍母至孝的馬總統,趕在559分即時到院,於母親臨走前與其淚別。院方表示,總統偕夫人周美青隨侍在側,秦厚修女士是在總統與全部家屬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喪事從簡 不發訃聞

 

移靈第二殯儀館時,總統夫婦都全程陪同,馬英九紅了眼眶,昨晨不慎跌倒摔傷的周美青,則在輪椅上頻拭淚。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總統赴醫院前指示低調應對,近日總統也無公開行程。她說,對於外界關心,總統表示感謝,之後喪事也一切從簡。

 

萬芳醫院副院長白冠壬代馬家家屬轉達,秦厚修遺體隨即移往第二殯儀館,馬家已決定不設治喪委員會、不發訃聞、不設靈堂,婉拒各界花籃、花圈與奠儀;對於各界關切,家屬由衷感謝。

 

病榻伴母 日日探視

 

萬芳醫院表示,秦厚修自42日住院以來,馬總統與夫人每天都來院探視陪伴,並隨時與醫療團隊討論病情發展。

 

總統府高層說,其實對馬媽媽的病況,總統早已心裡有數,只是,昨日傳出馬媽媽病危,總統接到消息後情緒仍感低落,並即刻奔赴萬芳醫院。

 

據指出,在母親節前夕遭逢此噩耗,馬英九內心難掩哀傷,昨晚見母親最後一面時淚流滿面。秦厚修遺體於晚間8時送抵二殯,馬英九夫婦在遺體送抵前5分鐘,已先守候在遺體化妝室前,馬神情嚴肅、雙眼泛紅地與坐著輪椅的周美青一起送母親。

 

馬英九母親秦厚修是在太陽花學運期間,於42日因身體不適緊急住院,檢查後發現體內白血球和細菌飆高,還有些微胃出血,當天轉入加護病房觀察。

 

學運期間 傳出病危

 

萬芳醫院8日曾發出病危通知,不過馬大姐馬以南怕影響馬心情,當下沒有告訴總統。馬英九9日到萬芳醫院探視母親,半小時後低調離開醫院時,在座車內看母親的檢查報告,心情顯得沉重複雜。

 

93歲的秦厚修和馬英九感情相當好,每年春節馬總統陪媽媽去市場買菜,幾乎已成例行公開活動。原本身體氣色都好的馬媽媽,這次卻因長年慢性病倒下,於52日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