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第九世康祖法王

為了祛除在學法上的障礙,絕對需要依止一尊護法神,此乃十分重要。
 
即如無著菩薩所云:「己亦捆縛輪迴獄,世間神無能救怙!」,因此我等入於菩提道後,一直到證得遍知一切果位前,必須供養讚頌一尊出世間的本智(登地)護法神,讓其永不懈怠地形影不離的守護我們。
 
吉祥天母又名具德天女,梵名瑪哈嘎哩,從究竟本質(亦即勝義諦)上,與金剛亥母無二無別;在世俗諦上,為了守護佛教與利益一切有情,故示現護教天女相,曾在迦葉佛前發願守護釋迦牟尼佛的教法,釋迦牟尼成佛之後,勾招至菩提迦耶的菩提樹前,將其置於誓言,使之成為守衛佛教的護法神。
 
因為蒙受佛陀敕封之威神,變成統御欲界之主母,一切大力龍天皆予頂禮讚頌之勝尊,亦為四臂大黑天護法神的三尊佛母之一。
 
瑪哈嘎哩身煙炭色,一面四臂三眼紅脈貫睛,頭戴五骨冠赤髮豎沖,嘴露四牙緊咬屍身,示現遊戲坐姿,側身跨坐黃騾背,以彎月與孔雀翎為髮飾,頸上配戴人頭項鍊,右耳盤蛇左耳懸掛麒麟,下著虎皮裙,腰繫紅短棒,右邊二手上揚,首先握持寶劍,第二捧著顱器;左邊二手首先執持普巴杵,第二握持三叉戟,安住於蓮花月日輪座與般若烈焰中。
 
瑪哈嘎哩不僅為護法神尊,同時亦為「摧魔者」及「滿願尊」,實際上乃是已登於十地的菩薩。對於行善護持佛法、深信因果之眾生,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護佑,增上福慧、壽命、資財、富饒,使家庭吉祥、興盛、和樂,所求遂願、心想事成。
 
此外,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迅速消解修行佛法之種種障難、違緣,及成辦種種世間順緣,消除眾生在生活上的艱困及貧窮;同時以其神威能破除惡符、咒詛、邪神、魔祟、怨敵和冤親債主之傷害。此故康巴噶寺每年必修一次兩天的【熾燃儀軌】,藉此息滅一切違緣障礙。此修法即是我們最需要的冤親債主禳解法,敬請把握機會。
 
  • 即日起至10/20 (六止,點此進入線上報名
  • 請將少許頭髮及指甲裝袋親送或郵寄至:台北市士林區11170前港街26巷8號2樓,尊勝法林收。最後收件日為10/20(六)將有專人帶回印度,逾期無法受理,敬請見諒。
  • 親友髮甲可合併裝袋;男眾一袋,女眾一袋,外包裝請註明男、女。
  • 寵物毛、甲請勿寄來,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