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赤令貝久仁波切

 

金剛亥母簡介

藏傳佛教“四部密續”中,《金剛亥母密續》屬於四部密續中最高深的“無上瑜珈密續”,“無上瑜珈密續”又可細分成“父續”、“母續”、“無二密續”三個部分。《金剛亥母密續》屬於母續之精髓。

  金剛亥母被譽為“諸佛之母”、“一切智慧之母”,為噶舉傳承最重要的本尊之一;許多高深的法教,例如大手印、那洛六法,都必須以觀修亥母為基礎。 

  金剛亥母,身相宛如二八妙齡女郎,一面二臂、身裸、紅色、舞立姿、右足彎曲懸空、左足踩踏於蓮花日輪屍座上,全身綻放紅光,遍照十方三世。其裸身表示不受世俗污染,心不生分別。棕色頭髮上沖,頭戴五骷髏冠。右手高舉金剛鉞刀,左手持著盛滿鮮血的“噶巴拉”(顱器)於胸前,左肩內擁著嚴飾金剛杵和三個人頭的天杖。顰眉、三眼圓睜(表示能觀照過去、現在和未來三世)、獠牙緊咬著下唇、纖腰嫋娜、雙乳豐圓、曲線曼妙玲瓏。胸前、手腕、手肘、腰間、腳踝佩飾人骨瓔珞。頸項至胸前垂掛五十個新鮮頭顱為鬘飾(代表佛教全部經典),綴以花朵和鈴鐺為莊嚴飾。

  噶舉派主修的空行為金剛亥母,修法以生起拙火、調氣、脈、明點,進而證得無死虹光身為終;修亥母法可與上師相應,斷除煩惱、所知二障,啟發俱生智,調柔氣脈證無死果,降伏魔仇,攝十法界,乃了脫生死的殊勝法門。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簡介】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1956年2月15日出生於不丹,九歲的時候在不丹的札西却宗寺出家待了三年之後去爹千波章學校學習讀經與寫字,在回到札西却宗寺學習各種法器演奏與壇城畫製直到23歲,然後到哈走寺,親見瑜伽士夏加師利仁波切的弟子竹旺蘇南桑波仁波切上師,於其尊前座下學習前行四加行、那諾六法、無上瑜伽密印部大樂法,以及拙火前湯匙與後湯匙(拙火寶瓶氣)等共三年。

 

    結束三年三個月大手印的閉關後,即前往難摩舍拜訪國師袞列仁波切,接受所有竹巴噶舉傳承的完整灌頂口傳及實修法門。再到札西崗寺經過三年大手印那諾六法的閉關,又到多爹打區切南卡內玖仁波切的閉關中心進行一年的閉關,此時國家主寺寫信邀請仁波切到蓮師的聖地麻拉氐嘎長壽洞裡閉關三年,仁波切於三年三個月的閉關時間內完成所有的前行。然後國師給敦仁波切函請仁波切到區切南卡內玖仁波切的閉關中心兩年,之後再到本塘給哇囉瑞巴聖地─塔巴令寺進行五個月的閉關圓滿後,國師給敦仁波切再次函請仁波切到昏竹寺擔任住持,三年二個月的期間仁波切圓滿執行寺廟所有工作,然後再到爹敦澈仁多傑仁波切的聖地董葛拉的寺廟內擔任住持兩年,爾後又到拉卓寺參與重建大雄寶殿的工作,協助僧眾在行住坐臥間如法修行,教導他們實修的法門,同時利益廣大的眾生。

 

    尊貴的 竹旺蘇南桑波仁波切將所有的施身法傳給上師赤令貝久仁波切,而成為仁波切的不共法門。當地的人們認為赤令貝久仁波切的施身法門能有效幫助他們排除修行障礙,發展事業以及利益人們想要求子的心願。

赤令貝久仁波切為念舉頗瓦法祕密耳傳究竟成佛之道法門持有者,此傳承法脈為金剛總持→帝洛巴→那諾巴→馬爾巴→密勒日巴耳傳相續,再由竹巴噶舉大成就者夏加師利在禪定中密勒日巴尊者親自化現教導此成就法門,夏加師利大成就者將此法門傳給竹旺蘇南桑波仁波切再傳至赤令貝久仁波切是頗瓦法第八代,此頗瓦法傳承法脈到金剛總持相續不斷且極為相近,傳承的加持力量相當殊勝,亦是最迅速直往解脫之方便法門。

尊貴的 邱貢仁波切撰寫於2004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