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2/16      13:35     NPO

 

龍欽寧體寧瑪巴貢噶闕林2014年12月法訊

主法上師:堪祖 拉尊仁波切昆秋韋瑟

12/13 週六 下午三點 秋林甚深伏藏秘密主金剛棒灌頂
12/13 週六 晚上七點 米滂仁波切:《智者啟蒙》課程教授
12/14 週日 上午十點 綠度母除障(卓瑪玉朵)
12/16 週二 晚上七點 空行薈供
12/21 週日 下午兩點 欽哲耳傳勝馬遊戲寧體灌頂
12/21 週日 晚上七點 米滂仁波切:《智者啟蒙》課程教授
12/28 週日 下午兩點 北伏藏持明果丹巴事業黑金翅鳥大鵬普圓灌頂
12/28 週日 晚上七點 米滂仁波切:《智者啟蒙》課程教授
12/31 週三 晚上七點 蓮師薈供

堪祖 拉尊仁波切昆秋韋瑟 簡略傳記 :
堪祖 昆秋韋瑟仁波切生於西康,父為仁波切,出胎潔淨,1959年七歲時到不丹巴注地區,在巴祖彭扎津扣仁波切座前剃度,同時被認證為拉尊巴沃傑仁波切的轉世,而從九歲到二十歲皆學習基礎藏文、佛法前行及正行,圓滿後再依止 達瑟堪仁波切十年,學習顯密教法,1984年回西藏聖地雪山推嘎閉關,圓滿後回到家鄉,在達瑟堪仁波切前修學大圓滿法七年,堪祖拉尊仁波切曾跟隨眾多偉大的堪布學者們學習,尤其是堪布達瑟和堪布曲恰,在這兩位大成就者身邊學習了所有寧瑪派的教法論典。

1990年堪祖於三十五歲時,受同於頂果欽哲法王座下求法之法兄弟雪謙冉江仁波切推薦,敏林澈謙法王延請堪千至敏卓林學院雛形之「多舉列些林(經續善說洲)」出任首席院長、早於蔣巴策林等諸位堪布教務長之前;學院事務管理者為丹嘉喇嘛與丹增桑波。

時敏林堪千仁波切正值二十歲,正值求學之年,與噶陀旺波仁波切、昆奴仁波切同在 堪祖昆秋韋瑟 座下學習;堪祖亦曾出任不丹敦珠三世之顯教親教師,可見仁波切於行解二門之精通嫻淑、深受各大法王推崇並教育了許多新生代大師。

仁波切近況報告:
仁波切原訂12底才返回台灣,但是因糖尿病開刀的左眼於不丹時惡化,所以於11月底就先行返回台灣,目前就醫後復原狀況良好。預計於台灣待到春天不丹天氣溫暖後再回去,這段時間歡迎各位師兄前往親近,仁波切特別針對占卜及修法尤為靈驗,如果有需要的師兄可以跟中心執事聯繫。

★《智者啟蒙》མཁས་འཇུག課程
本論為米滂仁波切之著作中一部重要論典,分別就蘊、界、處、緣起、處非處、根、時、締、乘、有為無為等十法,總攝世出世間一切萬法,乃是寧瑪派佛學院重要研讀書籍。
仁波切特別開示:本論完整引述五明的角度來探討顯密共同的理論基礎,尤其清楚地舉出了顯教百法的論證舉例,對於修持密法的口訣更能得心應手以收證量日增之效。在上次椎擊三要課程時,仁波切就有提到為了讓弟子門更深入佛法,尤其是窺視大圓滿教法的堂奧,有一些重要論典必須要傳授講解,《智者啟蒙》就是仁波切指定第一本想要進入寧體教法,必須學習的重要典籍,希望各位師兄都能排除萬難參與課程。
課程講義:中心將提供《智者啟蒙》根本頌文
本課程以十堂為一期,預計上兩期或三期

★秋林甚深伏藏秘密主金剛棒灌頂
大伏藏師秋久林巴新伏藏,上師意修普消障礙中,有四位重要的消除障礙本尊:綠度母、白不動明王、秘密主金剛棒、穢跡金剛等四尊,其中秘密主金剛棒(多傑貝炯)特別針對禪修上的秘密障礙,具有特殊功效,第一世蔣貢康楚仁波切實修本法後亦勝讚此法之殊勝。

★北伏藏持明果丹巴事業黑金翅鳥大鵬普圓灌頂
本伏藏事業黑金翅鳥乃北伏藏大持明果幾登初在桑桑天岩處迎請的八教威猛自生自現之支分佛子大鵬普圓,與大持明歐助嘉稱開取支黑金翅鳥合一之傳規,修持本尊之功效為:針對上方曜恆星 下方龍魔地主 中間部多贊等的一切違緣障礙止息 順緣長壽福德財富威力證悟的一切功德增長增廣。

★欽哲耳傳勝馬遊戲寧體灌頂
本法伏藏文中記載此馬頭寧體乃聖龍樹之密意,上師蓮花王之耳傳口訣,吉祥勝馬遊戲續部口訣海中,集攝心滴精華粹,即此貝瑪偉瑟多昂林巴之伏藏正法。可見此馬頭明王教法乃總攝一切馬頭明王之功德總攝。

龍欽寧體寧瑪巴貢噶闕林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裕民街85巷14號二樓
連絡電話:法宣師姐0986284008

吉美師兄0936701246(若未接聽,請以簡訊聯絡)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hatsunkunchokwe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