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甘丹文殊 2015〜羊年福慧吉祥旺運來〜年度光明燈》

親愛的佛友大德:

為迎接新的一年,年度點燈已開始接受報名登記了。為了能讓大家更能福慧增廣,袪除災厄,消息障礙無明,善緣集聚,各種有善資糧廣增;佛學會設立了多位本尊的燈供,祈望全年都能有光明“罩”頂,讓自己能智慧明晰,做出正確決定,轉危為安,甚者轉逆緣為助緣!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不管是事業,財富,健康,家庭,修行都有最好的緣起!

 

【點燈功德】:

施燈功德經中記載:「…..舍利弗。彼施燈者。所得福聚。無量無邊不可算數。唯有如來乃能了知。」「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表徵,是十種供養之一.點燈的意義,對外象徵光明的護佑,對內則是燃起心中的「自性燈」--即智慧。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佛學會設有下列七種燈供,敬邀諸位佛友大德參加

  1. 『長壽佛長生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現生可消除疾病、延長壽命,善業善緣增長,惡業惡緣縮短,令世間法之事業長壽。
  2. 『藥師佛吉祥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可消除五毒煩惱,使人免於遭受疾病纏身,消減痛苦,滅除災難。
  3. 『度母滿願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可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事業成就,消除一切眾生的煩惱痛苦及八種災難,滿足一切眾生願求。
  4. 『文殊智慧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可消除無明煩惱,得智慧光明,辯才無礙,增加學習智慧。
  5. 『金剛薩埵滅罪息災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可去除無明所累積罪業,現世身體疾病、魔障、一切外來障礙皆得消除,來生不墮三惡道。
  6. 『咕嚕咕列懷攝善緣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可得天人福報,具足權威勢,受部屬、親友愛載,並可獲得人際關係,人緣變好,親眷和睦等利益。
  7. 『財寶天王資糧燈』一心祈求加持及供燈,並長行慈悲喜捨善行,利樂一切眾生,藉由天王及八路財神的大力加持,可使得事業順利,鴻圖大展,求財滿願,快速相應。

 

【供燈時間】 104年農曆1/1~12/31全年供燈迴向

 

【報名方法】即日起至104年額滿為止。(可至佛學會部落格下載報名表或email索取,謝謝。)

 1.親至佛學會參贊—親繳現金及報名表。

 2.通訊(郵寄、傳真、e-mail)參贊—(1)臨櫃匯款 (2)ATM。

 3.每盞燈供迴向名單可填寫個人或闔家。

 4.每盞燈供緣金整年度NT$1000.元。

5.若發心長期護持中心每月1000.以上者,中心將以您的闔家供長壽佛長生燈一盞。

 

中心功德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傳真完畢後(Fax:02-2516-9341),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轉乘--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轉乘公車214, 642, 643, 222。

B.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至民權復北路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C.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3. 捷運系統--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B.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C. 信義線東門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D. 南京線松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112   TEL 02-2516-9431  FAX 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改版維護中)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喇大仁波切痞客邦新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