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措尼仁波切

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 桃園圓如林佛學會 法會時間表

2014-11-08

《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 簡介》

第三世措尼仁波切,1966年生於尼泊爾加德滿都,八歲時獲得至尊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認證。十三歲時被送往康祖法王位於北印度札西宗的康巴嘎寺學習,主要的導師為:尊貴的第八世康祖法王、至尊頂果欽哲仁波切、祖古鄔金仁波切以及阿帝仁波切。

  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是竹巴及寧瑪兩派傳承的重要上師,他被公認為是一位傑出的禪修導師。父親祖古鄔金仁波切是蒼薩家族的繼承人,而蒼薩家族是密續瑜伽士中一個特別的家族派傳承。仁波切的高祖父秋吉林巴是該傳承的開啟者,仁波切自幼便在父親的指導下接受家族的傳統訓練。他亦是全球德噶中心導師──尊貴的 詠給.明就仁波切的兄長。

仁波切同時是尼泊爾兩間尼寺和西藏最大尼寺的精神領袖,也是東藏地區(囊謙)超過50個實修中心與閉關處所的領導人,有超過2000位尼眾和900位僧眾修持措尼與惹那林巴傳承的法教。位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克雷斯通市(Crestone)的耶謝讓薩(Yeshe Rangsal),是仁波切在西方的駐錫地。

 

主法上師: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

日期 時間 法會內容
12/1 (ㄧ) 晚上 7:30 黑財神灌頂
12/2 (二) 晚上 7:30 大手印講解
12/3 (三) 晚上 7:30 微細身講解

 

【黑財神 簡介】

黑財神乃是五方佛的東方金剛不動佛為了利益娑婆眾生能脫離窮困之苦惱和驅除所有惡運糾纏,並使一切善願都能心想事成圓滿無礙而化現。

 黑財神身形矮胖大肚福相紅髮黑膚裸體,三目圓睜髮鬚眉赤紅如火,頭戴寶冠以珠寶瓔珞蛇飾為莊嚴。右手托盈血顱器於胸前左手捉吐寶鼠,雙足右曲左伸,以威立姿踏於黃色持朌天之背,安住蓮花月輪座上

 

 

 

【大手印 簡介】

  大手印法教的來源有三:釋迦牟尼佛化現為本尊,在無上密續曼達壇城中所教授;由印度大師們,如龍樹、八十四大成就者等的著作與論述;透過由佛陀開始的上師們的口傳,一直承續到今天。

  大手印的含義,事實上包含了一切,包括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切,尤其是與世尊法教的金剛乘相關連。其義意是:"所有相對上的化現,在究竟上都是完美的"、"明空不二的自性即為大手印"。

【微細身 簡介】

  所謂「微細身」,就是情緒生起與停駐的地方,它對身體會產生影響。微細身是由氣、脈、明點所構成。我們很難察覺它們之間的交互作用,除非是在失衡狀態時,其完全展現為情緒、身體或內心的障礙或問題。

  人的身心運作概略分為三個部分:粗重身、微細身,以及認知的、理智的心。其中微細身主要與內心的情緒、感覺有關,而不是負責認知思考的心智或粗重的身體。

  華人講的「氣」也是其中一部分。一般人的生活方式對於「氣」的運行是很不利的,因為太快而扭曲了氣的運行,導致焦慮、恐慌等的產生。如果我們能清楚的分辨自己的身體、情緒或感覺、以及認知的心智,讓這三者之間拉開空間,對我們將會很有幫助。

法 會 參 贊

  • 獻曼達功德主:20000元 向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獻長壽曼達、舍利塔一座(內含聖物)、供五色蓮花燈三日
  • 黑財神功德主:10000元 佛像琉璃吊飾、供五色蓮花燈三日
  • 慈悲功德主  :5000元  佛像琉璃吊飾、法會三日燃燈供佛
  • 智慧功德主  :3000元  法會三日燃燈供佛   

--以上功德主均結緣  措尼仁波切新書"覺醒一瞬間"一本--

 

  • 吉祥功德主  :1000元  法會三日燃燈供佛
  • 隨喜功德主  :隨喜
  • 歡迎隨喜供燈、供僧、供齋、供花、供果,功不唐捐

~ 歡迎蒞臨法會,同霑法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