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103.08.10台灣尼泊爾孝親月聯合超度法會》

 

尼泊爾聖地,台灣福地聯合孝親月超度法會~~

慈悲利眾,為一切有情祈願迴向。

 

【孝親月中元節由來】:農曆七月十五中元節,是我國民間一個重要節日,在佛教裡稱之為盂蘭盆節,這是來自佛經中的目蓮救母的故事,原意為『救倒懸』,也就是解救在地獄裡受苦的鬼魂。這天也是佛教所謂的結夏安居修行的最後一日,法善充滿,僧眾誦經,盆羅百味,供養僧眾,功德無量。中元普渡,是從慈悲的角度出發,漸形成目前以孝順、博愛、好施為宗旨的節日,農曆七月份又稱為「孝親月」。

並且一起為全球近來不斷因戰爭、空難、天災、人禍不幸意外傷亡者做迴向,祈願亡者離苦得樂、往生善趣來世得暇滿;祈願傷者能早日康復;亡者家屬得以慰藉。共同迴向世界和平無戰亂,四大調和,一切有情皆得生命尊重。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出生時全身還完整地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恣(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達賴喇嘛的高級指導上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包括量論(邏輯和知識論)、般若(圓滿智慧)、中觀(中道哲學)、阿毗達摩論(現象學與佛教心理學)、律論(佛教倫理學)。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恣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目前常住台灣。

 

【法會內容】:『尼泊爾聖地』『台灣福地』聯合修法

尼泊爾:喇大仁波切、強巴仁波切暨甘丹北學院尼泊爾分寺僧眾,『藥師八佛超度法會』

台灣:格西 亞桑,甘丹文殊佛學會,『大威德金剛消災超度法會』

 

【藥師佛】:
藥師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解除眾生各種病苦的纏縛,以及生活資具缺乏的困苦,使眾生各種身、心痛苦得以去除,資具豐足,安穩快樂,藉以導入解脫正道。如有人身患重病,死相現前,眷屬在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此人得以蘇生續命。


另,藥師佛並發願,願成佛後自己的身光熾盛,勝過日月之光,將照及三惡道幽冥的苦惱眾生,譲眾生得到佛光的照耀,就得到開曉,可以隨自己的意趣,做樂意去做的種種事業。藥師佛依此十二大願已經成佛,國土名淨琉璃,國土莊嚴如極樂國。


在《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裡提到,藥師佛的聖號與真言一經於耳,便足以令三惡道的門緊閉。藥師佛法門,不管是除障或是度亡,均是極契合末法時代的法門。以顯教的經部來講,末法加持力越大、威力越大的佛就是藥師佛。  藥師七佛再加上佛陀釋尊便為藥師八佛。

 

【大威德金剛修法】

末法時代,眾生剛強難調伏,福德薄弱而業障深重,執著鬼神道神通,心性不定,容易起邪見,對金剛上師產生詆毀,道心退心,對金剛道友離間並互相爭鬥,除了人禍之外,自然災害也不斷興起,諸如地震,海嘯,各種病疫等等。佛陀聖教若無此具力本尊的護持,將瀕臨於毀滅。因此,末法時代修行大威德金剛尤為重要。

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的忿怒尊,與文殊菩薩無二無別,是諸佛悲智力的本體,三界一切力量的總集。其威猛事業能降伏一切邪魔外道,其大悲猛火能燒毀一切粗暴猛厲眾生。修持大威德本尊,不但能令佛陀正法久住,也能令行者遣除障礙。熱羅大譯師也提到,在清除罪障的各種法門中,最殊勝的法門就是修持大威德,因為它與空性相結合的緣故。空性派的傳承祖師就是文殊菩薩,而文殊菩薩與大威德金剛無二無別!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法會時間】:2014.08.10(日) 下午2:30-5點 

 

【台灣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松江路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參加辦法】:(可至部落格下載報名表,或e-mail索取)

•法會請提早30分鐘自由入場,免費參加! 若欲參贊法會累積功德,歡迎預先報名,詳細內容請參見佛學會部落格《2014.08.10台灣尼泊爾孝親月聯合超度法會參贊表》。

• 歡迎金剛師兄親至佛學會報名、或採通訊報名,傳真報名者,請匯款後將法會參贊表與收據,傳真或e-mail到佛學會Fax:02-2516-9341 ,以便恭立祈福祿位、往生祈願蓮位

•佛學會官網http://www.ratag.org/ ,因改版維護中,相關訊息請瀏覽佛學會痞客邦部落格

  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或請來電佛學會,以便執事人員為您解說與服務,謝謝您!

•甘丹文殊FB粉絲頁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使用。

 

中心專屬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匯款後請將收據及法會報名表傳真(Fax:02-2516-9341)或e-mail或郵寄至中心,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轉乘--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轉乘公車214, 642, 643, 222。

B.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至民權復北路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C.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3. 捷運系統--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B.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C. 新店線、南勢角線古亭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

TEL:02-2516-9431  FAX: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改版維護中)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manjusri.tw@gmail.com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