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嘎達瓦 億倍功德息災祈福法會 薩嘎達瓦 億倍功德息災祈福法會 直貢覺巴吉天頌恭氐宿月25隨念供養大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菇神林明順 打造養生王國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21 08:57:41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菇神複合式餐飲董事長林明順。
記者宋健生/攝影
18歲從事香菇批發買賣,到跨入餐廳經營,菇神複合式餐飲董事長林明順與香菇結緣30年,位於台中新社的餐廳,各種菇類養生食品美味上桌,成功擄獲饕客的胃,並引領國內興起菇類養生餐廳風潮。

稱林明順一聲「菇神」,一點也不為過。

最近,林明順又計畫跨入健康養生飲品市場,新研發的「玄耳」初採黑木茸、「吹雪」黃金燕窩等養生飲品,已在新社餐廳門市陸續上市,後續計畫進軍通路市場,進一步建立菇神的養生產業王國。

出生於南投竹山的林明順,從小與竹筍為伍,父親在他12歲時過世,六個兄弟接手家中竹筍事業,排行老么的他,課餘得幫忙母親、哥哥們割竹筍、批發竹筍,兄弟間的感情特別融洽。

當兵退伍後,林明順跟隨大哥到台北迪化街買賣香菇。後來由於香菇種植技術日益成熟,產業越來越大,大家都吃得起香菇,加上吃素人口也不斷增加,更帶動香菇銷售量,讓林明順覺得香菇事業值得投資。

為了尋找適合種植菇類的地點,林明順一度舉家搬往大陸河南種植頂級日本花菇。

不過由於在大陸人生地不熟,加上工人私下夾帶大批花菇轉賣謀利,讓他損失逾千萬元,最後以關場收場。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林明順在大陸的投資雖然失敗,但他定居河南期間,看到大陸人愛吃菇類,各家餐廳推出的菇宴料理道道美味,而且每盤菜動輒人民幣一、二百元,屬於高價美食。

回台後,林明順又發現,在農試所大力推廣下,食用菇類已有三、四十種,舉凡杏鮑菇、巴西蘑菇、洋菇、猴頭菇等,碩大又美味,激發了他想仿效大陸百菇料理的經營模式,開設菇類料理餐廳。

民國90年,位於台中新社、占地600多坪的菇神觀景複合式餐廳正式開幕,由新社菇農每天提供新鮮現採的蕈菇,推出百菇養生鍋、煨罐套餐等類理。林明順說,新社的菇類產銷量占了全國的70%,加上當地山區景色絕佳,都是菇神的競爭利基。

其中,林明順獨家引進江西民間傳統料理「煨罐」,是江西丈母娘用來招待女婿的養生料理,將煨罐放入特製的大甕缸中,以木炭燜燉10小時,雞肉經過長時間燉煮,肉質細緻、湯汁濃郁,成為餐廳的招牌料理。

「誠信待人,用心做事」是林明順的人生座右銘,菇神店裡的菇類跟青菜,都是林明順自己清晨4點起床,趕到市場批回來的。他堅持要給消費者最新鮮、美味的食材,看到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就是最大的回饋。

【2012/11/19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徐重仁:聯合艦隊搶攻新興市場)

全球慈智部落格
十年十億心咒計劃
◎悲淚化現度母
俱舍論《阿毘達磨俱舍論》
大圓滿佛學會八關齋戒
主席天地- PChome新聞台Blog

贊助網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