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兜率百尊 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掌四大直轄市 有兩人曾訪台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14 07:59:3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大陸四大直轄市市委書記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級別,新的四大市委書記人選對台工作堪稱一大亮點,畢竟對台是大陸的歷史任務,能有突破更難能可貴。

從最新傳出的名單看,上海市委書記由市長韓正升任,韓是少數具團派背景的的上海領導,他在陳良宇事件後低調數年,然上海畢竟台商數量甚多,也是大陸最開放的城市,且韓正任內十分重視台商發展,前年首次訪台,輿論反應極佳。

天津市委書記由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接任,先前外媒認為,孫應會接國務委員劉延東的位子,然官場職位論實權,天津市委書記較國務委員要實在,且與北京僅一線之隔,重要性更上一層。孫春蘭主政福建後,主推海西經濟區,特別是平潭綜合實驗區的大力開發,為對台「先行先試」取得不少新經驗。

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接任未久,京台論壇交流是兩岸年度大交流活動,他本人今年亦到過台灣,作為首都一把手,赴台交流的政治顧忌,要比其他省市自治區還多,平順開啟京台交流是一大突破。

至於重慶市委書記將由現吉林省委書記孫政才接任,孫長期著墨大陸農業領域,先從農業部長調任東北農業大省吉林,若再赴重慶就任,中共中央委以重任的期許頗重。

重慶屬山區經濟,近年引進高科技產業為轉型,無異在農業專擅外歷練第二產業經驗。近年台資企業在重慶投資甚多,薄熙來事件多少讓台商軍心不穩,重新鼓舞重慶班子士氣及重振台港澳外資信心,均是中共中央對孫政才對台工作的新考驗。

【2012/11/13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陳德銘 傳掌金融商務)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不分派別、慈悲平等、利美圓融的法教!利美運動- Yahoo!奇摩部落格
大手印閉關課程及開示~第二不共加行~金剛薩埵
白玉台灣網站&新店白玉佛法中心上師
中陰文武百尊
普賢上師言教

贊助網站
大同大學教育網
喇嘛-互動百科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藏傳佛教--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