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月「彌陀天法」超薦消災修法 【夏尊達浪祈福法會】 【夏尊達浪祈福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華人企業家如何面對世界變局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08 06:15:53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2/11/08 06:14:36   編輯部 報導

《遠見》雜誌 日期:2012/11/07   編輯部 報導

第十屆華人領袖企業高峰會

  • 專題講座五:華人企業家如何面對世界變局
    觀察變局「一長三短」 大陸仍最有機會

    恆隆地產董事長 陳啟宗
    文∕徐仁全

    在全球變局中,華人企業家如何因應?恆隆地產董事長陳啟宗在峰會專題講座五【華人企業家如何面對世界變局】中指出,企業家只能夠被動因應變局,在變動當中尋找機會。他認為,至今大陸還是最有機會的地方。

    觀察世界局勢變化,陳啟宗認為有「一長三短」,「一長」是世界經濟到底要不要成長下去?這是很有趣的問題,為什麼要繼續成長下去?成長一定是必要的嗎?二次大戰後60多年一直都是延續成長的方向,但這是大家所要的結果嗎?世界還需要成長嗎?是必須先想清楚的事。如果我們沒有把目標想清楚,那就會出現盲目追求的情況。

    三短是指三個短期可能會發生的問題。陳啟宗說,第一是美國,它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有一個難處是,美國很可能在短時間內忽然發生問題,並對世界造成很大衝擊,像之前的金融風暴,對世界造成傷害,至今仍有些棘手問題還未解決。有可能像是心臟病一樣,忽然來一下,全世界跟著完蛋。

    其二是歐洲,歐洲就好像得了癌症,是死定了,但不會立刻死掉,就慢慢死。這好處是大家都知道,會有時間做反應,對大家的傷害不會那麼立即。

    最後就是亞洲,亞洲其實指的是大陸,大陸很好,有很多的機會,但問題是它面臨了社會主義的懸崖,有如美國的經濟懸崖,相對也有風險。中國大陸不解決不面對,並不代表問題不存在。有可能像中風一樣,不解決也會死。

    不只是社會主義有問題,民主制度也需要改革。民主最大的問題就是一人一票,這好像很民主,但多數人的這一票都是為私利、不是為國家大利益,所以民主不是最好的,也要有制度改革。

    企業家如何因應變局?陳啟宗表示,企業家永遠是被動者,政治人物才能主動,「我們永遠是被動,」陳啟宗說,企業家要在變局後面找機會,大陸仍是最有商機,最有機會賺錢的地方,現在也沒有改變。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中國經歷轉型震撼)

全球慈智部落格
空性
SHE愛的麵包 助學傳愛行動-台灣世界展望會
修次中篇
大悲自救苦解脫觀音菩薩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贊助網站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