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措尼仁波切 大圓滿立斷 實體閉關課程 綠度母 八關齋戒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兩岸產業合作 共創品牌拚研發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1/05 07:01:55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第2屆經合會產業合作論壇將在11月21日一連兩天在新竹舉辦,緊接著兩岸經合會第4次會議預訂年底在大陸舉行,據了解,我方將拋出研商兩岸產業合作新的模式與策略議題,研議中的新合作模式包括上下游相互投資、共同研發、共創品牌等。

 

圖/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部次長杜紫軍接受本報專訪表示,隨著兩岸合作愈加密切,也發現面臨愈多挑戰,兩岸產業合作由淺水區進入深水區,必須有更高戰略上的合作,應有更高的目標,創造更新的價值,才有雙贏機會。

他指出,大陸經濟發展到目前階段,生產成本不再低廉,產業技術已提升到某種程度,兩岸產業互補性愈來愈小,反而競爭愈來愈大,兩岸產業要如何合作才能雙嬴,確實是愈來愈困難。

杜紫軍說,從大陸發布十二五計畫,不論是官方或機構都強調將對產業及經濟的全盤掌握,以及大陸的自主營運,這樣發展對兩岸長期合作是不利的。目前最受關注的面板產業為例,兩岸若將目標訂在全球智慧電視機產品牌,進軍全球市場,創造新價值,兩岸才有合作機會;否則兩岸永遠無法超越日、韓,最後不僅面板與電視機無法在全球市場競爭,可能連大陸市場都不保。

他向陸方喊話,兩岸當局必須有「合則雙贏,不合則雙輸」的認知與共識,兩岸產業才有合作空間。這次經合會產業合作論壇主軸為「突破與創新」,目前有3大討論議題。一、兩岸產業合作模式與前瞻;二、深化產業合作,促成相互投資合作。三、探討新興產業或中小企合作空間。

 

【2012/11/05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兩岸產業合作 下個目標生技綠)

全球慈智部落格
薩迦文集選項-吉祥薩迦派中文官方網
密勒日巴大師
寧瑪白玉~聖黑財神成就精華水供
戒行及金剛乘十四根本墮 -朗欽加布仁波切
給侯剛本加油 大咪(蔡碧航) - 六月の行吟- udn部落格

贊助網站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