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台灣DRAM 靠台塑集團續命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10/19 04:30:45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瑞晶(4932)、力晶恐步上茂德後塵,面臨股票下櫃命運,不僅數十萬名股東受波及,未來也將面臨籌資更困難、無力再投入先進技術等問題,台灣DRAM業存亡,僅剩台塑集團獨撐。

DRAM每投資一個世代,設備支出動輒上百億元,尤其未來邁入EUV顯影時代,投資金額更高,台灣DRAM廠陸續面臨股票下市,未來更無力在資本市場籌資。

各業者負債累累,也讓銀行融資卻步;財務不健全,也很難吸引金主,透過私募籌資。

就產業市況來看,DRAM價格仍未見起色,接連破底,集邦科技旗下DRAMeXchange最新報價指出,10月上旬2Gb DDR2合約均價為0.84美元,跌幅約2.33%,再探歷史新低價,這樣的價位遠低於台灣DRAM廠成本,要靠本業翻身,還得等一等。

一旦DRAM廠籌資受阻,意味整體投資都將放緩,只能眼睜睜看著對手繼續往先進製程邁進,擴大彼此競爭優勢差距。目前台灣企業當中,僅剩台塑集團願意繼續支持華亞科與南科,一旦台塑企業也「不玩了」,也將等於宣告台灣DRAM產業劃上句點。

 

【2012/10/17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Google「內在美」破天荒)

全球慈智部落格
東方淨琉璃世界-達瓦徹令- Yahoo!奇摩部落格
聖妙吉祥真實名經
波卡仁波切圓寂四週年紀念音樂會
◎比較宗教學方法論的反省─京都學派、上智大學與台灣耶─佛教界的研究
大威德金剛火供

贊助網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台北教育網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台灣民俗風情 - 台灣旅遊在線
超自然力的應許消災祈福. ‧媽祖Wikipedia, ‧媽祖信仰. ‧媽祖信仰及媽祖廟北港朝天宮, ‧媽祖信仰在台灣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