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瑪林巴伏藏中陰文武百尊長軌超度 阿彌陀佛超渡大法會 清明祭祖冥陽兩利 清明法會迴向請填寫表單(免費)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研究:主管不易得心臟病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9/26 12:39:2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中央社╱台北25日電】

當主管通常被認為壓力很大。不過,儘管背負額外責任,擔任領導人事實上可以預防心臟病,而不是得到心臟病。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一項研究指出,食物鏈上游的勞動者壓力較小,因為負擔責任讓控制感提高。

這個研究結果支持本月稍早的研究,先前研究顯示,在工作時到處受人指使,讓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23%。

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Proceedings of the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的最新研究報告,檢驗領導引發較大壓力的普遍想法。

哈佛大學研究人員召集150名主管,他們唾液中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幾乎都比65名非領導人員低。

根據參與者自我回報的問卷結果,他們也比較不焦慮。問卷填寫者來自各行各業,還有政府和軍方高官的主管教育計畫成員。

第2項領導人研究接著發現,職位權力較大的人,皮質醇濃度與焦慮程度,較影響力小的人低。

研究人員說,在所有年齡、性別、種族背景上,研究結果都一樣,顯示領導位階與壓力可能呈反向關係。

 

 

【2012/09/25 中央社】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日銀金援夏普 鴻夏戀吹了?)

全球慈智部落格
龍欽寧體‧施身法之利益
高雄縣顯密佛學會:Xuite日誌
菩提道次第安樂道論
佛塔的利益及如何繞行佛塔
明永樂鎏金銅釋迦牟尼坐像

贊助網站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Changturtle
LamaNet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