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幻化網文武百尊超度法會 4/28摧破金剛除障暨長壽五佛母招財法會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策略行銷/遠傳品牌再造 360°讓你滿意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2/03/03 08:40:53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黃晶琳】

輕快的流行音樂,紅、黑、白三個強烈色彩,加上「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口號,是遠傳一貫的品牌形象。現在遠傳更重視延續品牌一致性,要打造由內而外360度以服務為主的品牌形象,透過串連用戶與豐富生活,在競爭激烈的電信市場中,走出一片天。

 

近20個月,遠傳內部推動一個品牌改造計畫,深化與消費者連結,除了廣告帶給消費者的印象,更強調消費者所接受到的各個企業面向、企業文化、門市服務人員,而幕後推手就是遠傳行銷事業處執行副總何永生。

何永生曾任摩托羅拉亞太行銷長,對於品牌行銷、提升品牌知名度及廣告策略很有一套,進入遠傳電信後,曾受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重任,進行遠傳品牌行銷大改造。   圖/經濟日報提供

 

完全服務 強化品牌印象

何永生認為,品牌不是個別行銷或廣告部門的責任,而是整體公司的責任,品牌不是公司塑造出來的,而是消費者看到、體驗到所形成的360度印象,因此必須形塑公司由內而外的企業文化。

遠傳品牌改造歷時18到20個月,何永生回憶,當時請每個主管提出最重要的五個問題,包含手機選擇不多,價格不合理,頻寬不夠等,但最大問題仍是品質牽動的客戶服務滿意度。

遠傳員工表示,何永生總是6點多就到公司,是最早到辦公室開燈的人,在不被外務打擾的情況下,快速有效率地處理公務,開會時與會人員事前做好準備,以求會議也快速又有效率地決議。

因為何永生有效率的工作方式,也讓遠傳上下快速凝聚一起建立品牌形象的共識,陸續啟動針對品牌、企業文化、提升服務品質、智慧手機款式及價值競爭力、數據資費多元化,以及提高網路品牌等各個方面改造,來提升客戶滿意度。

遠傳也積極推展品牌一致性,讓消費者看到的廣告內容,跟實際到店家體驗有一樣的感覺,要打造遠傳的品牌印象訴求不是高科技公司,而是提供服務為主的公司以及高科技產品的銷售平台,多元手機款式、費率跟500個銷售據點的改造一次到位,配合形象產品廣告,拉抬遠傳整體品牌。

近年電信業廣告愈來愈雷同,尤其搭配手機的資費廣告,看到最後一秒,才知道是哪家電信業者,加上高額補貼,很多都是0元手機,消費者很難有差異性的選擇。

多元創意 提高廣告效益

遠傳廣告策略,以品牌形象及產品訴求雙向並進,打出品牌跟多元服務連結,以加深產品與形象結合廣告模式,打出獨樹一格的商品廣告及品味,提升廣告效益。

近年透過打造一個很短的口號(Slogan)「只有遠傳沒有距離」,強調語音服務與人與人溝通之間的關聯性,就是遠傳追求的目標,要在一片電信資費殺價廣告中走出一片天。

廣告界常盛傳,每一元的廣告預算中,有一半是沒有效益的,何永生則是深信相較於廣告購買,創意所帶起的廣告效益,更勝砸大錢買廣告,例如遠傳在iPhone 4電信三雄首次一起首賣當天,在各家重要報紙上,刊登一整張的外包衣廣告,又或者是遠傳也是第一個開始打出計程車車體廣告的業者。

近期呼應行動上網帶起的新趨勢,遠傳在跨年夜期間推出一系列主打「串聯更豐富生活」為主軸的廣告,呼應人們串連親友,分享生命感動,不僅享受科技、還要善用科技,更在電信展打出「串連多采多姿行動上網生活」,將行動終端跟行動加值服務串連在一起。

未來在行動網路的新趨勢帶動下,消費者將更多元,數位新興媒體的廣告發展將是遠傳下一個串連用戶的關鍵。何永生表示,媒體多元化的形式讓企業主有更多的可能性去接觸消費者,可以接觸到對的消費者,近年更關注手機媒體廣告以及適地性服務(LBS)的廣告潛力。

【2012/03/02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陳妍希有愛才有力量 曾被罵不)

全球慈智部落格
賈傑康楚仁波切上師的囑咐2008/10/01 09.01
佛歡喜月
菩提迦耶-滿願求法義工團 日期2008/9/26~2008/10/15
◎《華嚴經.十地品》地位.以澄觀疏解為主.不動地菩薩無功用行之研究
直貢噶舉不共護法—阿企佛母

贊助網站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大同大學教育網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維基百科-藏傳佛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