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亂熵中鋪陳「生命核心」於安全.安定.安心中 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1個人、2種個性 大大影響宣建生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1/01/30 09:40:25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聯合晚報╱記者嚴珮華/專訪】
 

宣建生說,「1962年我離開大陸時,祖母告訴我:「建生,你是祖母帶大的,你現在要到父母那,要替我爭一口氣,不可以輸給你的兄弟姐妹們。」

宣建生說,「這一生影響我最大,就是我的祖母,最記得的就是祖母的這段話,因此,我從小就知道要『不服輸、要出人頭地』」。這也成為宣建生成功的兩大性格。

宣建生說,「我從小在中國,因『成分不好』,只有念到初中,沒有辦法上學,因此,我以函授方式,念完高中的微積分數字、物理、化學等學科」。在那種吃都吃不飽、穿不暖環境下,為何還想念書?而且是函授、自己念,沒有別人教?宣建生說,「因為我要出人頭地,要出人頭地就是要念書。」

宣建生說,「我19歲來到台灣,第一次看到弟弟,他的身高是185~190公分,他看我時,眼睛是向下看的,瞧不起我,還叫我土八路。」和弟弟身高差一截的宣建生,是因為從小沒有飯吃,一天才分配到一個窩窩頭、一杯豆漿,當作一天的糧食,每天都吃不飽,長期營養不良,卻又逢宣建生生長發育期,因此,他才沒有長得很高,比弟弟矮了約20公分。

宣建生讓採訪記者看他大學時代的照片,像極了韓國第一花美男張東健,非常的帥,他打趣的說,那時如果長得很高,可能就踏入影劇界,也就沒有科技界的宣建生了。

宣建生說,「來台上學,要我上師大附中初中二年級,那時,我心想,我的弟弟都已經是東海大學一年級,要我念初中二年級,我那肯呀,我念過函授,微基分、化學、物理我都念過了。後來,學校讓我念高中二年級,還是比弟弟低。」因為宣建生一直記得祖母的話,不能輸給弟弟,弟弟後來出國去美國念書,而宣建生成大畢業後,也去美國留學,就是受弟弟的影響,他說,「弟弟出國念到碩士,我就要念到博士,因為,我記得祖母的話,不能輸給我的兄弟姐妹們。」果然,宣建生念到博士,而且,真的出人頭地,獲得殊榮。

【2011/01/29 聯合晚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宣建生 骨子裡傳承著父祖經商)

全球慈智部落格
蓮師--我慈悲的父- Yahoo!奇摩部落格
給侯剛本加油 大咪(蔡碧航) - 六月の行吟- udn部落格
上師阿彌陀佛修法 極樂捷徑
白玉論壇- Powered by Discuz
活佛轉世到西方 _宇色仁波切

贊助網站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台北教育網
claire心靈季節- PChome 新聞台Blog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 中華佛教直貢葛舉*菩曼仁波切* · 喇嘛網 · 化育資訊網 · 佛曲音樂*大寶法王篇* · 台灣佛教慈濟慈善事基金會 · 大愛電視網路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