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大圓滿不共立斷灌頂.教學 崗頂法王首次澳洲弘法行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營建署調查:北市房價所得比11倍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12/24 22:19:04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初階

營建署調查:北市房價所得比11倍 平均單價42萬元

建署今天公布第三季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發現北中南六個調查的都會區、平均房價所得比是八倍,其中,又以台北市房價所得比達到十一倍最高,平均購屋單價為每坪四十二萬,代表一個家庭得十一年不吃不喝,才能在台北市買到一間房子。(陳鳳如報導)

 

根據營建署調查,國內第三季平均購屋總價為七百一十九萬,每坪單價為二十一萬,比上半年略微增加,其中台北市購屋每坪單價為四十二萬,創九十一年第二季調查以來新高。營建署表示,在這次六個調查地區中,平均的房價所得比是八倍,其中又以台北市的房價所得比達到十一倍最高,其次是台北縣,房價所得比為八點九倍,至於台中縣市房價所得比為六點四倍,是這次調查中,購屋負擔最輕的地區。

 

營建署指出,第三季經過政府連串打房措施後,在市場低利率、持有成本沒有明顯增加、游資過多的情況下,似乎對房地產影響有限,房價沒有明顯鬆動。不過,營建署認為,由於購屋負擔持續增加,加上台北市打算購屋者看漲未來房價的程度,比起其他五個調查地區要低,因此後市發展仍區謹慎留意。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人生操盤手/ 風險永遠擺第一)

全球慈智部落格
定解寶燈
中華佛教直貢噶舉協會--八八救災專案
兒童閱讀計劃-一粒麥子基金會
◆究給仁波切◆舍利塔基金募款
尊貴噶瑪巴千諾

贊助網站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台北教育網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雪域明珠-西藏:宗教觀光客旅遊動機與其滿意度之研究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