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白文殊菩薩灌頂 夏加師利傳承金剛亥母灌頂及秘密耳續頗瓦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華爾街:金錢萬歲--瞭解貪婪 正義 與 親情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9/24 00:56:38

喇嘛網 日期:2010/09/24 00:56:28   編輯部 報導

【華爾街:金錢萬歲】的故事大綱,是敘述華爾街金融鉅子蓋柯(麥克道格拉斯 飾)在多年前因內線交易不法牟利而被判重刑。刑期服滿後他旋即成為有名的財經名嘴和理財暢銷作家,此時全球正爆發一波新的金融危機,年輕而潛力無窮的交易員雅各(西亞李畢夫 飾)和蓋柯多年失聯的女兒薇妮正處於熱戀之中,為求事業成功,他決定找上蓋柯並向他請教金融世界的生存之道,而蓋柯也為了女兒傾囊相授,不過,蓋柯信奉的教條,是貪婪,是金錢! 他的名言:「如果你需要朋友,就不如養一隻狗」 而他對雅各似乎有不同的計畫? 他究竟是真心指導雅各?還是他設計的是更華麗可怕的金融陷阱? 隨著劇情的精采轉折,我們將跟著學會……貪婪才是好的?!

第二集【華爾街:金錢萬歲】的支援工作,無論是幕後的顧問指導,或是幕前的參與演出,觀眾們除了看到明星們的互動外,還會看到這些真正的華爾街操盤手,使得整部電影看起來更加的真實動人!  

 由於導演奧利佛史東是個非常注重實際的工作者,因此在拍攝第二集前他在這個全球聞名的金融重鎮裡盡情的探索研究,由於自己的父親過去也是股票經紀人,因此他更能深入核心,當他進入幾家交易公司考察場地時,原本很吵雜的辦公室都忽然變的安靜起來,大家發現了那個當初吸引自己進入金融界的天才原創者來臨之後,先是驚訝的彼此相望,接著都紛紛起立鼓掌歡呼,是在電影拍攝過程中所遇到的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提到電影幕前幕後的那些非好萊塢綠葉成員們也都是各各有來頭,在顧問團部分,就有之前準確預測經濟下滑的知名「末日博士-Dr.Doom」,紐約大學教授羅布尼(Nouriel Roubini),還有傳奇投資大師索羅斯(George Soros)、財產超過上億美金的避險基金經理人查諾斯(James Chanos),以及索萊證券(Soleil Securities)首席投資策略顧問法雷爾(Vincent Farrell Jr.)等;在幕前的演出部分,有當今最紅的股票分析師、真的在財經節目進行解說,同時,史東製作團隊們也獲得不同的交易公司支持,出借了真正的交易室以供拍攝,而那些實際的股票交易員,也都紛紛加入成為背景,並和主角們互動,感覺上就是真的在進行步調迅速的華爾街股市交易,緊張、刺激讓觀眾實際體驗華爾街的忙碌狀況,覺得就身處其中,之中的明爭暗鬥、你爭我奪,更加驗證主人翁蓋柯的名言:「貪婪是好的!」 在嚐過的勝利的滋味之後,其他的辛苦都是美麗的過程!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網路書店 打造讀冊新天地)

全球慈智部落格
中時部落格|回收紙袋,成為綠色時尚實踐者〔學學GFF〕
五路財神
佛子行三十七頌》課程講釋日期2008/9/30 09.45
我愛談天你愛笑- udn部落格
印度甘丹寺北學院〈英文網站 〉

贊助網站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相關網站
寧瑪巴大乘佛學會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大同大學教育網
台北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