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王仁津多傑仁波切 2024年4-5月 清明超渡法會及八關齋戒 嘎瑪林巴伏藏中陰文武百尊長軌超度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碩博士所得 創近8年新低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8/30 07:17:32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 2010-08-29 00:51
  • 工商時報
  •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甫完成的調查顯示,98年國內具研究所學歷者的可支配所得降至91.2萬元,創下近8年最低,這除了是受到金融海嘯的影響外,近年碩、博士畢業人數升逾6萬人,高學歷人力供過於求也是重要原因。

 主計處訪查國內1萬3千多戶家庭的收支情況,依學歷與所得交叉分析發現,具碩、博士學歷者的可支配所得近年來雖時升、時跌,但長期仍呈下滑走勢,以訪查資料的平均數來看,在93年達到99.2萬元的高峰後,隨後數年開始走下坡,去年加上金融海嘯的因素,因此降至91.2萬元,創下民國91年以來的最低。

 主計處官員表示,這裡所指的研究所學歷者,除了包括甫走出校園初入職場者之外,還包括各年齡層的碩、博士學歷者,因此去年91.2萬元是一個平均數,事實上甫取得研究所學歷的職場新鮮人,所得是更低的。這位官員指出,近年來研究所學歷者的所得所以會下滑,主要還是因為這些甫踏出校園的碩、博士起薪下滑,拉低了平均水準所致。

 若以中位數取代平均數,98年研究所學歷者的可支配所得更降至81.2萬元,也創下87年以來新低。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文創法及6項子法公布施行 )

全球慈智部落格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佛塔的利益及如何繞行佛塔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之功德
龍欽巴上師相應法教學
大圓滿龍欽心滴課誦實修

贊助網站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初級禪訓班--法鼓山台南分院
台灣會議中心
南亞技術學院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