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祝禱消災祈福.誦經祈雨.供龍王寶瓶 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如意珠度母誓言關暨結合大手印口訣教授禪修閉關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二次全球經濟衰退機率不大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8/30 07:01:39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學家:二次全球經濟衰退機率不大 

【聯合晚報╱記者楊美玲/台北報導】
 

今年底全球經濟是否陷入「二次衰退」?銀行經濟學家指出,近期內仍未看到二次衰退的跡象出現,認為未來會出現二次衰退的機率並不大,但經濟挑戰性極大。

匯豐銀行近日下調了今、明兩年對美國經濟成長率(GDP)預期,今年GDP的預估由原先的3.1%下調至2.8%,對2011年經濟成長率預期,由原先的2.6%調到2.4%,顯示出美國經濟數據的未來表現不如預測佳。

瑞銀財富管理研究部台灣主管蕭正義指出,市場極需要依靠美國和中國強勁的經濟數據來支撐,但至今美國的失業率仍未改善,民間消費力弱,不論是企業的資本支出,或是民眾的消費支出都極低,而中國下半年將持續穩定房地產調控政策,顯示出全球經濟持續增長的動力仍不足,但還不至於發生二次衰退。

花旗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鄭貞茂表示,二次衰退並不會發生,雖全球經濟成長走緩,但不至於出現二次探底。

【2010/08/29 聯合晚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CEO觀點/執行長與員工「薪)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悲自救苦解脫觀音菩薩
法海點滴 道次第 中華民國阿底峽佛學會
台灣藏傳佛教聞思修佛學會 -蔣貝嘉措格西- Yahoo!奇摩部落格
敦珠法集-寧瑪派閉關行道之理-
旅行者與魔術師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法鼓佛修研習院
台灣會議中心
大同大學教育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