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佛誕淨心浴佛法會 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成功者家庭學/立足大中華 放眼全世界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8/02 08:17:16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成功者家庭學/立足大中華 放眼全世界

【經濟日報╱林富元】
 

進了黃日燦律師的辦公室,與他聊起家庭學這個題材,第一句話他就說:「家庭學,比起什麼成功學或者失敗學,要來得更不可預測,難以拿捏多了!」

這一句話,倒是道出了「成功者的家庭學」系列的精髓。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人的生活與事業各有其挑戰與困難,而家庭正是一切的基礎。如果家庭生活不美滿或甚至有紛爭,等於將外界的挑戰無限延長回到身邊,內憂外患,天天有打不完的仗,那麼在外邊戴起光鮮成功的面具,想來意義也褪色失光了。

幾年前經過玉山科技協會的活動,與國際名律師黃日燦結識。

後來經常拜讀他在法律方面的著作,偶爾也從他內容豐富的專欄中學習新知,同時彼此欣賞對方的創作。

黃日燦是1978年赴美留學,當時在芝加哥附近有名的西北大學就讀。然後在1979年就回到香港,加入當時全世界律師事務所最老牌之一的Coudert Brothers高特兄弟事務所,負責中國大陸相關的法律事務。

今天談起到大陸進行各種法律事務或商業的服務,是司空見慣的事。但是30年前,到中國大陸從事商業法律事務,還真是破例的先驅,所以黃日燦在這方面絕對是先鋒。

率先登陸 商業法律先鋒

我自己是80年代底、90年代初才比較頻繁地往來中國大陸,當時的感覺一方面覺得生機蓬勃,一方面卻覺得確實是什麼都缺乏,尤其是對法律的認知。

黃日燦70年代就在中國大陸承辦了非常多的案例,可是只有一項有關長城飯店的商業事務成功完成,這已經十分難能可貴了。

但是他當年的努力,也已經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在今天中國大陸遍地新起的律師事務所裏,都可以看到當年黃日燦培養的人才,以及他協助建立的框架。

結束了在中國大陸非常早期的法律業務嘗試,黃日燦在1980年回到哈佛大學繼續深造,三年內修完法律博士學位。

之後他回到Coudert Brothers事務所,在紐約服務,繼續過了幾年,才加入眾達律師事務所的紐約分所,也就是舉世聞名的Jones Day律師事務所。

到了80年底與90年初,亞洲巨龍逐漸升起,台灣的跨國法律業務需求急速增加。

尤其在1987年以後,外匯自由化開放,台灣靈活成長,帶動非常大量的向外購併或區域性的購併活動。黃日燦在那個時代返台設立主持眾達律師事務所台北分所,也是為台灣國際化推波助瀾的一雙厲害的手!

協助台廠 躋身國際品牌

律師樓四處林立,到哪裏都有高明的律師,黃日燦有何不同?

他認為自己的長遠特點,一定會將他帶到不同的高峰。他的目標是要在大中華市場上做個最傑出的律師,同時放眼全天下,做個國際級的大律師。

目前黃日燦主持的眾達律師事務所,在大中華區域專長於所謂的「Industry Practice」,也就是對企業提供無微不至的法律服務,亦步亦趨地與公司從小到大,一起成長。

黃日燦對跨國法律服務的理念,則抱持著「不要將美國系統推到各地,而是一方面要全球化,一方面同時要在世界各地在地化」。

不管有多少事務所,每一個事務所都要融入當地,要有和當地客戶同步同心的作法。

他對台灣與中國大陸事業的期許,就是希望能夠協助多培養幾個台灣的企業變成國際大品牌,國際首屈一指的大企業,就像眾所皆知韓國的三星,荷蘭的飛利浦那種等級,而他希望可以一路陪同如此偉大企業同步成長。

(系列五之一,作者是多元創投董事長,遠盟康健董事長,前全球玉山科技協會總會長。網站www.happyboblin.com)

【2010/08/02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創新經營/造內部顧客成功)

全球慈智部落格
伏藏紅度母最速增上資糧善權大法
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
不丹、印度法王寺院齋僧千僧善行 ~ 2008/8/11~2008/9/29
懺罪之咒王—百字明咒
龍欽寧體心要持明總集

贊助網站
在線文史資料綜匯--中國古代文學-- 北京大學中文論壇﹝ 簡﹞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