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4/28 吉祥天母暨護法酬懺薈供除障法會 伏藏增廣更密父母尊普巴金剛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男人只要跨出房門,就有七個敵人等著你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7/30 06:02:51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四十歲,男人肩上的包袱不斷往上加,體力和健康卻只能一直往下走。面對周遭的上司、部屬、同事、妻子、女性、子女、雙親,草木皆兵、動輒得咎的壓力,從四面八方襲來。

天下雜誌【文/熊毅晰】

 

六年前一個下午,在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內,劉昌奇躺在加護病房內呆呆地望著天花板,剛剛接到醫生病危通知的他,腦海中快速地閃過自己的人生上半場。

 

二十年前,他揮別警備總部的軍職生涯,和大學學長李永川二人合資創辦雃博。從一間代理輪椅、柺杖等醫療周邊產品的貿易公司起家,二人一路將雃博衝到全世界產量第一的醫療用氣墊床製造商。這次為了順利從上櫃轉上市,沒日沒夜工作的他終於累垮了。

 

想到這裡,今年五十歲的劉昌奇的心不禁糾結起來。從創業以來,李永川就是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身兼創業伙伴與第二大股東的劉昌奇,一直掛名副總經理。

 

但這樣的職位安排很快就會改變,因為根據上市法規,董事長不得兼任總經理。

 

他想起不久前李永川到他辦公室找他,「你看董事長這個位置是不是請韓姐來擔任?」李永川問道。韓姐,是雃博現任董事長韓春菊,在雃博創辦早年,這位業界前輩曾經給予李永川和劉昌奇許多幫助,劉昌奇當下表示同意。

 

嘴巴上說好,今年五十歲的劉昌奇的心中卻不免難過地煎熬著,「為什麼不選我?」尤其從公司同仁,到周遭友人,在聽到這消息後,每次看到他的眼神,總讓他不自在。

 

一場創業伙伴成敵人的戲碼,眼看一觸即發。但躺在病床上的劉昌奇,卻在生死交關之際,想得透徹。「當年若沒有李永川找我創業,我也不可能有今天,」個性本來就溫厚的劉昌奇,反而開始佩服李永川的決定。因為,在雃博的發展過程中,曾經發生過公司內製造和業務二大派系爭主流的情況。一直都負責製造的劉昌奇,雖然是公司第二把手,但若由他擔任董事長,派系之爭的疑慮不免再次上演。

【全文未完,完整內容請見《天下雜誌》452期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8成學費政府出 勞委會職訓)

全球慈智部落格
佛塔的利益及如何繞行佛塔
誠蓮曲佩仁波切- Yahoo!奇摩部落格
中華民國寧瑪巴智慧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2009南印度色拉傑福慧之旅 2009/02/18~2009/3/3
大白傘蓋佛母

贊助網站
台北教育網
慈濟大學圖書館網路資源
喇嘛-互動百科
喇嘛-互動百科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