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度母暨21財神五天圓滿大法會 台灣德噶苗栗閉關禪林「清明不動佛」法會 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這畫被笑35年 鑑定…梵谷真跡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2/26 09:32:58
新聞單位 :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報導】

 

新的鑑定結果顯示,「布呂特芬風車磨坊」(Le Blute-fin Windmill)這幅畫確實是荷蘭畫家梵谷所繪。35年前,畫作的荷蘭主人漢尼馬宣稱這是梵谷真跡時,被藝術界視為笑柄。

 

漢尼馬(Dirk Hannema)出身富裕藝術收藏家庭,1930年代曾任鹿特丹一座博物館館長。不過,他的個人收藏令藝術界不敢恭維。他專買未署名、無鑑定書的作品,憑直覺認為收藏品是真跡,結果幾乎都是假畫。

 

1895年出生的漢尼馬,在世時聲稱發現數幅梵谷和林布蘭真跡,但都不被採信,被譏為幻想家。再加上納粹德軍占領荷蘭時將所有博物館交給他管理,更讓他蒙上納粹同路人惡名。

 

1975年,漢尼馬以6500法郎(約台幣86000元)購得「風車磨坊」,堅稱是梵谷作品,但藝術界認為他又在幻想。1984年漢尼馬去世前一年,將這幅畫贈予凡達西博物館。由於這是漢尼馬的收藏,多年來沒有人留意到這幅畫。

 

凡達西博物館館長柯寧說,最近經過仔細鑑定,證實這幅畫「毫無疑問」是梵谷作品,畫中有許多人,與梵谷的典型畫風不符,然而磨坊十分突出,明亮的色彩大膽揮灑在畫布上,用的是梵谷常用的顏料,也和當時梵谷的某幾幅作品風格類似。

 

該館發言人說,「風車磨坊」是梵谷1886年的作品。這個磨坊是巴黎北區的觀光景點,很接近梵谷弟弟西奧當年的住處,梵谷18861887年居住巴黎期間,經常留連此地。

 

「風車磨坊」是1995年來首度發現的梵谷真跡,價格可能上千萬美元。1970年以來,全球也只出現過6幅過去未知的梵谷真跡。

 

2010/02/26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齊白石畫作躍居藝術拍賣第3 )

全球慈智部落格
功德寶藏˙喜雨---大圓滿見地 日期2008/9/30 08.58
藏密桑多巴利蓮師佛學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輪轉之愛 ~ 脊損傷友向前行-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普賢上師-龍欽寧體
菩提道次第廣論--道前基礎--雪歌仁波切 講授 張福成老師 譯

贊助網站
我們的仁波切
香光資訊網/圖書館服務/佛教入門網站/西藏佛教
指引型資源。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利他無我
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 資料來源 : 喇嘛網
南華大學宗教學研究所--學術資源網站
學術資源網站。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