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僧伽05月法訊-可填寫免費線上牌位 達賴尊者 瑪哈嘎拉隨許 浴佛節《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口傳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溝通 管理的第一步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0/02/23 08:39:10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經濟日報╱吳嵩浩】   

每年農曆年前,安麗日用品公司總經理陳惠雯都會親自帶著禮盒到鑽石直銷商家中拜訪,全台走透透就為了聽聽會員們想說些什麼。

陳惠雯說:「其實我不是過年才這樣,平時也是四處跑、到處聽會員們的建議,同時也把公司目前的政策拿出來討論,因為我們認為,完善的內部溝通,是管理者首要的工作。」

陳惠雯表示,沒有良好的溝通,即使有再好的策略也無法讓人了解,有再好的建議也無法被執行或重視。

她說:「有時明明就是很好的政策,但缺乏溝通就容易造成誤會,硬要執行就會引發反彈,不只企業內部會發生這樣的狀況,就連政府單位與民意之間也會出現這種窘境,那就浪費用盡心思擬定策略的人了!」

她以安麗13年來投入超過7,300萬元的安麗盃國際職業女子撞球賽為例,早期安麗決定投入這項運動行銷時,也面臨相當多反彈與內部批評。有直銷商抱怨,為何要投入這麼多資源在體育活動上,這些現金投資還不如拿來做為績效獎金鼓勵優秀業務人員,或移來做為員工訓練與產品開發。

但陳惠雯認為,這些都是溝通問題,因為直銷商忽略了品牌價值與社會公益重要性,在總公司每年都與直銷商努力溝通後,這項國內最重要的運動行銷賽事,不但成為體育界最重要的國際活動,幾乎所有安麗的員工也都發自內心全力投入。

陳惠雯也表示,高階管理者一定要定期走入基層溝通,最好還能直接面對消費者。

她以麥當勞每年都有一個「麥當勞日」為例,當天麥當勞高階幹部都得走進店面直接服務消費者、貼近市場。

陳惠雯說:「目的不只是聽見第一線的聲音,重要的是花時間溝通,讓員工與消費者都能了解管理者,也讓管理者能和員工或客戶以朋友的身分更完整地溝通。」

【2010/02/22 經濟日報】 

職場巡禮/溝通 管理的第一步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快樂競爭力/過年的快樂感覺)

全球慈智部落格
黑忿怒空行母
釋迦牟尼佛紀念點燈法會
發現遺失的慢飛天使-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東方淨琉璃世界-達瓦徹令- Yahoo!奇摩部落格
自我教言講記 益西彭措堪布 講解

贊助網站
華文佛教網絡資源
Nissan 台灣
慧炬機構
本機構創辦人周宣德老居士為宣揚中國佛教文化。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台北生技網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