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千貢噶旺秋仁波示寂十六周年紀念法會 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孔雀明王寺(開成別院) 佛像開光暨落成大典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物聯網 台廠搶進 智慧手機操控 萬物皆網上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5/06/12 07:39:06
學習次第 : 進階

蘋果日報

IoT(Internet of Things,物聯網)簡單來說是萬物皆連網,需要有硬體、軟體和雲端服務多方配合,影響層面廣且深,周邊產值驚人,而剛落幕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今年有1702家廠商參展,其中700家與物聯網有關,台灣廠商更佔逾500家。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現階段消費端應用多以智慧手機作為物聯網橋樑,用於控制家電等設備,但仍處於摸索階段,下一階段的明星商品尚未現身,台灣廠商很有機會。蘋果日報

 

研究顧問機構Gartner預估,2020年全球物聯網裝置將逾300億台,周邊產值上看1.9兆美元,逾59兆元台幣,IDC國際數據資訊也預測,今年全球物聯網市場將成長19%,以製造、零售和車聯網為主要成長動能,顯見物聯網已是不可逆的趨勢。根據外貿協會統計,今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有來自165國,約3萬8550名國際買主,較2014年成長約1.6%,而今年1702家國內外廠商參展,超過700家展出物聯網相關產品或技術,其中台廠更佔逾500家。


不僅是台灣,各國際大廠都在搶物聯網商機,從晶片模組、開發平台、雲端服務各面向均積極卡位,Google工程副總裁Dave Burke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物聯網市場很像智慧手機在2006年將快速崛起的氛圍,預料很快就會大爆發。」其中物聯網平台像智慧手機初期發展一樣,有Android、iOS、Symbian等作業系統,現在則有蘋果HomeKit、Google Brillo,三星SmartThings等積極建構自家物聯網生態系統,而半導體大廠也在搶商機,台灣有聯發科、瑞昱,國際大廠有高通、三星、Intel等虎視眈眈,而雲端運算服務系統有微軟Azure及宏碁BYOC等。

使用者經驗 仍不完善

目前消費端物聯網發展,從初期的智慧電視、穿戴裝置、車載系統等個人產品,已漸漸延伸到智慧家庭等多人領域,硬體、軟體、雲端同步配合更顯重要,所創造的周邊產值將相當驚人。Gartner表示,現階段消費端物聯網多以智慧手機作為橋樑,控制穿戴裝置、家電等科技產品,但使用者經驗建構需更完善,才會讓消費者有意願購買或增添未來汰換意願,進而活絡市場循環,就像PC市場雖然緩慢成長,但仍有換機潮帶動產業發展,而今年Computex雖然顯得冷清,但可以看到不少廠商積極投入物聯網,由於現在主導者或主力產品尚未現身,台灣還是很有機會,只是現在就要開始做,不然就太晚了。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如何利用網路為佛教發展爭取空)

全球慈智部落格
伏藏紅度母最速增上資糧善權大法
◎《華嚴經.十地品》地位.以澄觀疏解為主.不動地菩薩無功用行之研究
大威德金剛火供
十年十億心咒計劃
卻殿仁波切關於西藏衝突的指示

贊助網站
台北教育網
中央研究院身體與醫療研究
靈鷲山全球資訊網
全球宗教資訊網
英國倫敦商會考試局
Nissan 台灣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