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觀世音菩薩聖誕消災祈福暨清明超薦法會 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廣覺林-清明誦經祈福法會(免費填表單)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策略經營/李紀珠的創意經營學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4/06/28 08:51:57
學習次第 : 進階

策略經營/李紀珠的創意經營學

【經濟日報╱陳美君】

2014.06.27

台灣金控兼台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的創意,讓老字號的台銀也能勇於創新、發揮創意,重新擦亮這家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

 

在李紀珠催生下,台銀史無前例地推出「金采信用卡」,刷卡點數換黃金的創意,受到市場熱烈歡迎,發行短短3個月,便突破了12,000張的發卡量。

 

重新樹立品牌認同

 

對過去每年發卡量僅一萬多張的台銀而言,這張金采卡,締造了新紀錄,創造台銀從未有過的發卡盛況。不只如此,台銀還推出獨特的「福爾摩斯」電視廣告CF,吸引消費者的目光,重新樹立品牌認同。

 

李紀珠上任僅半年,便打出一場成功的行銷大戰,交出亮麗成績單。

 

台銀推出「金采信用卡」,讓刷卡消費所累積的紅利點數可換成真實的「黃金」,將國內信用卡產品價值提升至兼具消費、投資、儲蓄及理財的位階,而這獨特創意的發想者,正是董座李紀珠。

 

李紀珠說,台銀黃金存摺業務是市場的領導品牌,具有價格的優勢,但受到國際金價重挫衝擊,導致開戶數成長趨緩;而該行信用卡業務不具市場競爭力,急待突破。

 

李紀珠上任後,便思索如何扭轉困境,換為競爭優勢?她指示消金部,在兼具獨特性、特色、競爭力,以及滿足消費者多元需求等考量下,研議結合黃金和信用卡業務的商品。

 

今年2月,台銀推出「金采卡」,讓卡友刷卡消費的紅利點數可兌換為黃金存摺上的黃金,多了一份實質回饋的增值空間。

 

此「刷卡換黃金」的創新構想,獲得客戶熱烈回響,上市不到兩周,兩萬份申請表就被索取一空,緊急加印三萬份因應客戶需求。

 

「金采卡」的成功,絕非僥倖。從黃金回饋內容、卡片圖片設計到電視廣告的製播,台銀各部門在李紀珠的帶領下,拋開舊思維,每個步驟不斷開會修正,才能有如此亮麗的成果展現。

 

廣告行銷點子吸睛

 

為突破過去台銀信用卡保守及小範圍的行銷手法,加速擴大金采卡發卡量,除穩固基本軍公教客戶外,更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注意,因此,必須採取不同以往的廣告行銷策略,要設計出讓人印象深刻、創新及與眾不同的廣告訴求。

 

為此,李紀珠親自參與每次廣告會議,處處用心,經過不斷的退稿、修稿,最後才定調為採用當紅的外國影集福爾摩斯的創意主軸,全程以英文發音。

 

廣告播出後,不少觀眾驚嘆,也引發眾多年輕網友熱烈討論,很難想像這是超過百年的台銀想出來的廣告。

 

金采卡電視廣告行銷策略的成功,也連帶推升卡量快速成長,吸引眾多新舊卡友及投資族群踴躍前來辦卡,同時也帶動台銀黃金存摺業務的成長,成功打了一場行銷大戰,李紀珠的面對問題、正向思考、創造機會的思維,產生了驚人爆發力。

 

行慶義賣捐助公益

 

面對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的趨勢,李紀珠也要求同仁思考針對此趨勢,提供最貼近客戶需求的金融商品與專業諮詢服務,並儘速研擬具體可行方案,特地成立「台灣金控集團高齡化金融服務專案小組」,負責規劃高齡化金融服務策略及產品。

 

為與台銀規劃中的業務結合,今年台銀的行慶系列活動,主軸即為關懷長者、扶助弱勢,以具體行動踐履企業社會責任。

 

李紀珠還提出,如果透過義賣活動讓家中閒置的可用物資能再度活用,發揮愛心兼具環保效益,也是相當不錯的公益活動,隨即催生出不同以往、別具意義的「行慶義賣園遊會」。

 

園遊會當天,在台銀金控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總募款金額高達新台幣194萬元,全數捐贈給創世基金會及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是一個相當成功且值得喝采的公益園遊會,且為台銀9月高齡安養信託商品的推出開啟具氣勢的開端。

 

當媒體問到,從金管會、郵局到現在的台灣銀行,這些高度受到政府組織及國營事業僵化限制、守舊的單位,李紀珠總是有源源不絕的好創意讓大家驚豔,是如何辦到的呢?

 

李紀珠說,這沒有訣竅,只要努力勇於面對現實、正向思考、不斷嘗試創造機會,試著將缺點轉化為優勢,好的創意自然就會產生。

 

李紀珠每次出手,都能引發市場話題,在她帶領下,未來台銀這家百年老店將端出更多別出心裁的金融商品,不妨拭目以待。【2014/06/27 經濟日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陸商王靖獲准建尼加拉瓜運河)

全球慈智部落格
大白傘蓋佛母
社團法人雲林縣身心障礙者重建協會- Yahoo!奇摩部落格
大圓滿佛學會八關齋戒
慈悲教孝月冥陽兩利法會
阿彌陀佛暨觀音菩薩超渡

贊助網站
美國菩提學會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可樂旅遊~康福旅行社
美國菩提學會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