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誕浴佛暨尊聖度母消災祈福法會 4/28摧破金剛除障暨長壽五佛母招財法會 怙主梭巴仁波切圓寂週年紀念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心靈.心理.管理搜尋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陸首發4G牌照 帶動逾2兆商機   
轉寄 列印 迴響 閱讀尺
加入會員
更新日期:2013/12/05 17:54:27
新聞單位 :

學習次第 : 進階

陸首發4G牌照 帶動逾2兆商機

【聯合報╱記者劉永祥/綜合報導】        2013.12.05

中國大陸進入4G時代,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昨日發放4G牌照給中國移動、中國聯通及中國電信。三大電信商將加速推出4G服務,可望帶動產業鏈發展,預期晶片、手機、設備、加值服務等相關業者都將受益。

上海證券報指出,依據工信部和中國科學院等機構預測,4G網絡前期建設帶動的投資規模約人民幣五千億元(約新台幣二點四二兆元);網絡正式商用後,還將帶動終端製造和軟體等上下游行業,產業規模可望突破人民幣一兆元大關。

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先前都表明將採用TD-LTE和LTE-FDD融合組網方式提供4G服務,但三大電信商只獲得TD-LTE牌照。工信部解釋,未來將批准業者進行LTE-FDD網絡技術試驗,並在條件成熟後發放牌照。

TD-LTE和LTE-FDD都是4G的國際標準,工信部表示,二者融合並共同發展已成行動通信產業的趨勢,中國需統籌發展TD-LTE和LTE-FDD。

大陸政府對4G帶動經濟成長的效果寄以厚望,強調將有效帶動產業鏈快速發展。首先,4G建網過程需要採購大量網絡設備;其次,將帶動手機的升級換代。再者,將促成軟體企業開發更多應用程式。

工信部舉例,大陸發展3G的頭三年,直接帶動投資人民幣四千五百五十六億元,間接拉動二兆二千三百億元。4G拉動經濟增長和創造就業機會的效果將更加顯著。

大陸二○○九年才發放3G牌照,時隔五年就發放4G牌照,引來是否投資浪費的質疑。工信部強調,未來2G、3G和4G網絡將長期共存,3G網絡不會被直接淘汰。

中國移動副總裁李正茂表示,將致力推動4G終端產業鏈發展和降低成本,「明年底將透過產業界推出人民幣千元以下的4G終端,有望成為明年下半年的主流機型」。

三大電信商先前已展開4G布局,中移動在廣州、杭州、北京等多個城市推出4G試商用服務,中國電信不久之前向部分手機廠商發出4G終端的需求書;此外,中國聯通準備展開4G網絡設備的招標。

【2013/12/05 聯合報】

 

 

 





上一篇(換個「健康」的好工作) 回目錄 下一篇(Google線上廣告 依可見)

全球慈智部落格
蓮師極密聖地『貝瑪貴』建寺計劃
蓮師財神16財神總聚
大乘法脈聯合會FPMT-傳授的宗喀巴大師之格魯派傳統,西藏佛教的教授、 共修、公益服務
袞卻格西的轉世賁措仁波切的部落格- Yahoo!奇 ...
轉識成智與密乘之即身成佛

贊助網站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財團法人福智文教基金會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佛教藝術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