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清明~極密馬頭明王暨水食子消災度亡 2024台灣佐欽《文武百尊清明超度法會》 大方廣【清明報恩法會】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綠色行銷/愛地球的獎勵金   
轉寄 列印 迴響 編輯部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8/27 08:17:39
 
新聞單位 :

【經濟日報╱可可】

因為工作的關係,時有到日本出差的機會。近幾年來,我發現日本許多旅館為了倡行環保,都會在房間內以小卡片提醒連續住房客人,將不需更換的大小毛巾吊掛於架子上;或者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個人盥洗用品等等。以減少洗滌對環境造成的污染,並節約物品的使用。他們希望透過這些行為習慣的提醒與改變,讓住客協同實踐愛護地球環境的理念,另一方面也達到成本節約的效果,提升飯店環保形象。

前一陣子,利用端午節假期安排了一次全家海外旅行,考量交通時間及地理上的便利性,我們選擇位於日本東京台場的高級飯店。飯店的設備及服務自是有一定的規格水平,使我們充分享受了愉快的 假期。

但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該飯店倡行環保的作法。

房間內寫字檯上的迎賓卡片中寫明,若連續住房者不要求房務清理,則住客每天可得到由飯店提供的1,000日圓獎勵金,獎勵金可使用於折抵房價或飯店內餐廳、商店的消費。

以顧客滿意的觀點來看,相較於大多數飯店的作法,這家飯店的境界更高明,很令人激賞。

將顧客配合做環保所節約下來的成本,再直接回饋給顧客,我相信很多顧客會樂於配合,效果一定很好。

許多企業推動新方案時,特別是環保方案,常常都只是要求顧客配合,犧牲顧客的小權益,或要求顧客忍受一點不便,但達成的環保績效卻成為企業體的光環。該飯店鼓勵顧客參與實踐環保的作法,則是將效益回饋給顧客。這種創新的服務思維,真正兼顧環保與顧客滿意,令人感動。

【2010/08/27 經濟日報】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稻田裡的新台灣之光 從玉里向)

全球慈智部落格
◎激發出離心-龍欽巴尊者三十誡- 扎西德烈! - Yahoo!奇摩部落格
修次中篇
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
大白傘蓋佛母
中陰文武百尊超渡法會之功德

贊助網站
佛教世界
FPMT護持大乘法派聯合會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西藏敏竹梅芭藏香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