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消災超度大法會-牌位免費 嘎瑪林巴伏藏中陰文武百尊長軌超度 樂巴唐卡展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正負2度C首映 台灣被海吞沒的隱憂   
轉寄 列印 迴響 暖化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2/22 07:53:51
 

喇嘛網 日期:2010/02/22 07:52:47   編輯部 報導:

全球暖化,台灣瘦身,因為沿海低地都被上升的海水淹沒了。第一部記錄台灣氣候變遷的紀錄片「正負2度C」將在今晚首映,觀眾在影片中可以見到隨海平面升高而日益「瘦身」的台灣島,首當其衝的將是嘉義東石港、屏東林邊、東港及雲林麥寮。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攝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引起世界各國對氣候變遷議題的關注。「正負2度C」紀錄片監製、媒體人陳文茜認為,台灣需要一部屬於自己的氣候變遷紀錄片,因為歐美的相關紀錄片不會特別將亞洲列入主要的討論範圍,所以台灣民眾會以為自己是氣候災難的幸運兒。

「正負2度C」行動聯盟根據聯合國跨政府氣候小組(IPCC)的報告以及中央研究院的研究結果,分析出不是很樂觀的資訊:當馬爾地夫成為世界上第一批沉沒的島嶼時,東石港、林邊、東港、麥寮也將成水鄉澤國。海平面如果繼續上升,蘭陽平原、台北盆地和高雄市也將淹沒。

紀錄片取名「正負2度C」,是著眼於日前哥本哈根會議的唯一結論,就是未來人類如果要生存,就必須將氣溫控制在攝氏兩度以內。片中模擬台灣未來在全球暖化影響下的可能處境,也分析了台灣的各種「先天不良,後天失調」等問題。

「正負2度C」紀錄片今天晚上七點將在台北市花博會主場館舞蝶館首映。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綠色能源/台灣好「風」富 開)

全球慈智部落格
綠度母
原夢青年計劃--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香巴拉的覺悟世界 ·貝諾法王圓寂
阿彌陀佛超渡
噶瑪巴西法見 & 修二日閉關

贊助網站
台北生技網
醒吾學院台北教育網
台灣師大國文系佛學研究
佛教世界
台南市竹巴噶舉(如來講堂)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