噶當派祖師大德傳 藏密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閉關 清明消災超度大法會-牌位免費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我研發H1N1療法奏效   
轉寄 列印 迴響 生命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0/01/27 13:28:28
 
新聞單位 :

今冬免驚 我研發H1N1療法奏效

  • 2010-01-27 中國時報 黃文博、黃天如/綜合報導
  • 國家衛生研究院與成大醫院究團隊昨天共同宣布,成功找到治療新流感的方法。領導這項研究的前疾病管制局長、成大醫院副院長蘇益仁表示,研究團隊發現,以PPAR活性劑、抗病毒藥同時使用,能有效治療包括H1N1、SARS及禽流感。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研究團隊現階段發現對感染流感併發肺炎等重症患者,併用現有抗病毒藥物及PPAR活性劑雙管齊下,應可降低死亡率,尤其是健康年輕流感患者的死亡率,未來對其他沒有特效藥的病毒、乃至各種嚴重的細菌、寄生蟲感染治療也值得期待。

         國衛院成大合作 研究領先全球

         國衛院與成大感染症研究小組十年前在蘇益仁帶領下,針對與病毒有關的噬血症候群及治療進行系列研究,該小組是全球這個領域最領先的研究群。

         這項研究經三年多動物模式實驗,已發表在今年一月出刊的病毒藥物治療權威雜誌《Anti-Viral Therapy》。

         蘇益仁說,噬血症候群大多是病毒引起,包括SARS、登革熱、B19病毒、腺病毒、禽流感等。而台中劉小弟確定是感染B19微小病毒,出現噬血症候群才死亡。劉小弟全身有六個器官被感染,就算最強的病毒也要五天,但他施打疫苗第二天就發病,因此絕非施打新流感疫苗誘發。

         蘇益仁表示,台灣一年約有五十至一百名孩童死於噬血症候群,和家長習慣把吃過的東西再餵養小孩有關,越南胡志明市一年也約有五人病例,歐美國家很少發生,這是衛生習慣使然。

         治療噬血症候群 進入臨床實驗

         成大醫院以PPAR活性劑Rosiglitazone(四年多前推出的治糖尿病藥)治療噬血症候群患者,並首次在越南胡志明市進行臨床實驗,五名感染噬血症候群孩童原本六個月內會死亡,經去年用藥治療後,一人完全康復,三人病症持續改善,一人轉院未接受後續治療。

         蘇益仁說,這項治療經衛生署藥品查驗中心、國家衛生研究院核可,一月起已在成醫、彰基、奇美、高榮、高長等五大醫院進行臨床實驗,項目是流感引起的肺炎,也包含新流感治療,希望今年秋冬新流感再來時,能派上用場。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近代綠建築觀念在佛教建築的運)

全球慈智部落格
鄔金剎土--蓮師的淨土
措傑突滴
藏傳佛教慈悲林寺學佛院- Yahoo!奇摩部落格-藏傳疑問-多識仁波切開示
大白傘蓋佛母
法王中文翻譯之一--朗望扎熙的部落格

贊助網站
喇嘛-互動百科
法光佛教文化研究所
不解巖寺
供養佛說解脫經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自由電子新聞網-民國90年3月13日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