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光佛無量壽佛天法清明超度消災大法會 紅觀音/金剛薩埵 冥陽兩利 清明超薦法會 2024大手印五具前行七日閉關課程
 
 
 
 
 
 
 
弘揚佛法 行銷規劃 公益VIP申請
 利美園地
環保.心靈
地區:
分類
精選顯密資訊
  PLIBC
雪謙寺 
SMTB
寧瑪巴噶陀大圓滿虹光
佛學數位圖書館暨博物館
台灣蒙藏文化中心
喇嘛網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每度4元 經部明年試辦綠電   
轉寄 列印 迴響 低碳部落格總覽
更新日期:2013/08/07 09:51:47
 

 

反核高漲,綠電風潮盛起!因應國內資訊業與民眾對綠電需求,經濟部能源局研擬完成綠電計畫,採自願制,參照德國綠電價格,初步評估綠電每度電價比目前電價貴1元左右,約4元,最快明年初實施,試辦期3年。

經濟部官員說,綠電主要需求者,以國內資訊業出口大廠,尤其以銷往歐洲的筆電業者為主,如宏碁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等,以及一般民眾與「瘋綠電行動聯盟」等,甚至對重大建設,因環評需要而購買的公司,均由台電核發綠電證明書。

經濟部表示,綠電主要來源包括太陽能、風力等,經濟部能源技術組長蘇金勝說,購買辦法將由台電負責公告、民眾要自行向台電申請購買綠電,原則上,供電線路並不會有特殊綠電輸配電線,原有輸配電線即可使用。

台電副總經理李鴻洲說,目前台電一年總供電量為1990億度,綠電供電量占台電總供電量3.6%,其中太陽能光電為2.5億度、風力發電為14億度。台電高層說,一旦政策確定,必會全力配合。而綠電的營業收入將併入再生能源基金。

至於購買綠電的民眾,恐擔心台電提供的電,不是綠電,而是核電與火力發電,可能被騙?經濟部官員說,為防範台電提供綠電是「掛羊頭、賣狗肉」,將有第三方國際公正團體事後查核。

2年前,馬英九總統接見「瘋綠電行動聯盟」代表,強調發展替代能源是不變的政策方向,且經濟部研擬綠色電價的執行方式及配套措施,未來在不修法及納入現行《再生能源發展條例》等前提下,優先規劃由台電釋出部分再生能源電力,供消費者自由選擇是否以較高的電價購買;至於合理的綠色電價,則參考政府每年公告再生能源躉購價格,並利用該部分所收電費推動後續的再生能源發展。

【中國時報/唐玉麟/台北報導/2013-08-07】



備註 :
上一篇(低碳生活部落格.中時聯播網.) 回目錄 下一篇(「我不想消失…」白犀牛瀕絕種)

全球慈智部落格
讀書會--菩提道次第廣論
不願面對的真相
明永樂鎏金銅釋迦牟尼坐像
為什麼要修五加行?
Tibet montage

贊助網站
Nissan 台灣
藏傳佛教寧瑪白玉派札瑪寺全球資訊網
正心寺院--網絡同修交友正心佛堂網上禮佛
台灣農特產品整合行銷推廣協會
佛教世界

回首頁